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喜迎"中国旅游日",郑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2019-05-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周日将迎来第9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记者今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届时,全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据了解,5月19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政府在新世界百货广场举行我市"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除推出文艺展演外,以“商都管城、最郑州”为主题,市旅游年卡办、城隍庙-文庙、郑州世纪欢乐园、汇美茶城等单位将现场设置旅游咨询台、旅游惠民年卡宣传台,为市民推荐经典旅游线路,引导市民“走出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业监管处、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将设置文明旅游和旅游维权宣传台,开展以“快乐旅行,文明先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和《旅游法》宣传活动,向过往游客发放旅游维权手册,传播文明出游理念。此外,市民还可欣赏猴加官、剪纸、泥塑、古琴、漆器、面塑、百家衣制作技艺、烙画、香布袋儿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购买郭记烧鸡、铁记牛肉、五顺斋烤鸭等管城区老字号特色美食。

  据了解,第二届“艺茂仓杯”观赏石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19日至27日在惠济区艺茂国际仓举行,届时将举办观赏石精品展、豫派赏石论坛、禅.空间文化雅集活动。中国旅游日经开区分会场设在中原福塔,将推出微信朋友圈互动活动。上街区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设在上街区盛世广场,届时多家旅行社除进行主题活动宣传,还将推出优惠活动。

  “中国旅游日”中牟县主题宣传活动设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景区门口广场,百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文艺演出及非遗展示;展示文旅融合工作成效。外国游客游杜甫故里咏杜诗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巩义市杜甫故里景区举行。百名外国游客将到杜甫故里参观游览,齐诵杜诗,感受诗圣杜甫的家国情怀。常派艺术名家演唱会将在巩义市偃月古城戏曲广场举行,艺术名家李树建、虎美玲等艺术名家将精彩演出。

  新郑市2019“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将于5月18日在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举行。届时,文明旅游志愿者将宣读《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并为群众分发安全出行指南、文物保护条规小册子;举办文物拓片小课堂、文物鉴定等活动。5月21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将邀请旅游业界专家以文明旅游为主题进行宣讲培训。(成燕)

文章关键词:郑州 文旅 中国旅游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郑州绿博园赏花、玩耍 缓解燥燥的小情绪

    白天可以身心愉悦的赏花,晚上还能够尽情地玩耍。绿博之夜将于6月29日—8月18日期间的周六周日盛大开启,届时会有美食、演出、喷泉等众多活动等你来嗨!

  • 满城春色关不住 绿城郑州变花海

    3月5日,惊蛰。温暖和洵的阳光照耀着绿城,在郑州碧沙岗公园里柳丝翩翩,迎春花星星点点,玉兰花含苞待放,梅花开得娇艳妩媚·····严冬已去,阳春来临。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检查中牟县景区疫情防控

    2月1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带队,对中牟县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看望和慰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陪同检查。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如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段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放弃假日,全员上岗,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该局机关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16个检查组每天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暗访关停情况,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洛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周龙伟,洛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崔伟莉,中共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 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成功

    2019年12月9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建国饭店成功举办,吸引了400余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参加。

  • 今后,请叫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 河南郑州:伏羲山中的五指山

    五指山位于郑州西南60公里巩义伏羲山中,步入五指山,便走进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峡谷深叠着百丈玉翠,香草葳蕤丛生,如莽如索的葛根藤条;春季满山的山桃花、杏花花开如雪,连翘花开似金色丝毯;夏季桃、李、杏、柿子、核桃熟落无人知,秋季红叶满山流金溢彩。

  •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11月26日,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河南省相关厅局(委)的负责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思路,商议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的编制。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