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外媒:泰国打算征收游客税 每人约22元人民币

2019-05-3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中东《海湾时报》26日报道,泰国拟对海外游客征税,税款将用于修缮改进当地景点建设。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表示,该部正在研究征收游客税计划,并将找到最稳妥的征税方式以减少因此对国家旅游业带来的影响。

  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称,上周三泰国颁布了《国家旅游政策法》,授权旅游和体育部制定旅游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旅游行业标准。该部表示,征税计划预计在6个月内制定完成,制定过程会充分征求有关各方意见。一方面,征税计划要明确征税金额多少以及如何去征收;另一方面,该计划要明确征收上来的税款用来干什么。

  泰媒“the thaiger”猜测,每人或征收100泰铢(约合22元人民币)。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税款征收最主要的用途就是修缮泰国各地旅游景点。部分税款将用来修建和改善接待游客所需的基础设施,如建造邮轮母港,以迎接乘邮轮从海路前来观光的外国游客,特别是吸引游客从海路前往旅游业发展相对滞后的泰国南部地区。此外,部分税款将用于支付外国游客的保险费用。

  据报道,旅游业是泰国的重要收入来源。去年泰国接待海外游客3800多万人次,获得2万多亿泰铢(约合4338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今年泰国预计将接待4100万海外游客。此前已有一些亚洲旅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开征游客税。今年年初,日本开始对游客征收每人次100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的离境税。泰国的邻国马来西亚近期也要对游客开征此税,东盟游客每人次5美元,东盟以外的游客每人次10美元。

文章关键词:泰国 征收 游客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国落地签免费政策延期至明年4月底

    据泰国政府网消息,10月22日举行的泰国内阁会议通过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延期7个月的提议,即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泰国落地签将持续免签证费。

  • “美丽中国”大型旅游推介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美丽中国”大型旅游推介会17日晚在泰国曼谷瑞士酒店举行,重点推广吉林、黑龙江、上海、安徽、江西、山东、广东、重庆、甘肃、青海等10个省、市的优质旅游线路。

  •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国庆期间赴泰游客注意安全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6日发布提示,提醒将在国庆假期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遵守泰国法律,注意涉水及交通安全,并提示游客谨慎购买佛牌、护身符等商品。

  • “秦兵马俑展”将首次走进泰国

    泰国文化部长伊提蓬·恭洛29日宣布,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泰国文化部艺术厅共同举办的“秦兵马俑展”将于9月15日在泰国举行。

  • 泰国铁路局出新招:包一列火车去旅行

    很多人都去过泰国,说起在泰国观光旅行的交通工具,大多数游客乘坐的都是飞机、旅游大巴、面包车、游船还有著名的曼谷嘟嘟车,但是您坐火车游过泰国吗?近日,泰国铁路局推出了火车观光项目,游客甚至可以包一列火车去旅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