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南阳好玩的十个地方 哪一个让你流连忘返呢?

2019-06-0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武侯祠

  武侯祠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有1800多年历史,是诸葛亮十年躬耕隐居的地方,祠内有很多碑刻。其1963年被列为首批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南阳府衙

  南阳府衙是元、明、清三代南阳知府的府署,至今已经有700多年历史,共历199任知府。府衙现存明清建筑100余间,整个建筑群布局严谨,气势雄伟,是封建社会留下的一个完整的郡级实物标本,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内乡县衙

  内乡县衙始建于公元1304年,是中国第一座衙门博物馆,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时代县级官署衙门,被专家誉为“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县衙”、“一座古县衙,半部官文化”的美称。

  宝天曼

  内乡宝天曼执行60岁以上凭老年证或身份证免费的优待政策,南召宝天曼是满70岁免费。内乡宝天曼是同纬度中生态结构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原始森林中生活着数不尽的野生动植物,森林覆盖率高达99.8%,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8℃。

  五朵山

  五朵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主要园区之一、南阳十佳魅力景区。现已开发了休闲戏水暴瀑峡、进香祈福万福宫、登高揽胜五朵峰三大部分,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

  老界岭

  老界岭是南阳的一个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完善。其主峰鸡角尖是西峡、栾川、嵩县三县界山,海拔2212.5米,为群峰之最。1982年老界岭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98年又升级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河南省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

  七十二潭

  七十二潭是中国唯一的石川地质奇观。石川地质景观形成于距今1.5亿年前,自上而下梯级延展长达4公里,犹如一条银河,被地质专家称为罕见的“石川穴”,创立“石川”新名并录入了国家地质大词典。景区内百潭漫瀑、奇石秀峰,在这里可以领略到大自然之美。

  七峰山

  七峰山地处伏牛山余脉的浅山区,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景区内瀑布、高山、溪流、湖水相间分布,景色美如江南。七峰山有玉女湖、天坛湖、龙湖、玉女溪、三叠瀑、红石岩瀑布等景观。

  桐柏山淮源

  桐柏山淮源是中国盘古文化的中心,景区分为淮源、桃花洞、太白顶、水帘洞四大游览区。其文化内涵十分丰富,有源远流长的淮源文化、影响深远的佛道文化、历史悠久的盘古文化和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具有重要地位的苏区文化。

  山陕会馆

  山陕会馆是赊店古城内的一处景观,始建于清乾隆二十一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中国第一会馆”之称。而山陕会馆是当年寓居此地的山陕二省商人集资兴建的同乡会馆,因馆内敬奉关公,又名关公祠、山陕庙,是一座商业会馆类建筑与关帝庙建筑完美结合的古建筑群。

文章关键词:南阳 好玩的地方 流连忘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文旅人众志成城抗疫情

    每一个节假日对于旅游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旺季,而今年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旅游市场遭受重创,旅游业陷入异常困顿当中。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 巍然屹立五道幢

    五道幢生态游览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地带,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河南省南阳市的西峡县城东北部二郎坪乡境内,距县城46公里,紧靠311国道和豫51省道。

  • 南阳五朵山景区2020年向全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

    疫情如战情,武汉的这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刻,祖国发出召唤,无数医护、警察、官兵等人员积极响应,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 青山绿水相伴,到南阳过年

    到南阳过年,有青山绿水相伴,恐龙园里看恐龙,内乡县衙看演出,南阳欢迎你!

  • 南阳淅川:旅游扶贫描蓝图

    “我下午还得到村里一趟,担心几户农家宾馆的水管被冻住,春节去游客了,影响接待,我主要和农户们商量一个科学的水管保暖措施。”1月2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赵成还念念不忘他负责包干扶贫的仓房镇磨沟村。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