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南阳文旅人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每一个节假日对于旅游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旺季,而今年的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旅游市场遭受重创,旅游业陷入异常困顿当中。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系统上下迅速行动,加强行业监管,放弃休假,选择“逆行而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文旅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多措并举抗疫情

  为切实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制定应急预案,组成精干执法力量,深入全市网吧、KTV、景区等场所下达暂停营业通知。截止目前,全市共取消文艺演出、庙会等民俗活动310场,取消或延期开展的文化活动300余场,辖区内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包括博物馆、 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关闭190家,关停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628家,关停娱乐场所167家,A级景区和开放景区64家全部关停,全市旅行社及网点共299家全部停止组团外出业务,取消外出游客3750人。

  另外,春节期间,该局还创作了曲剧清唱《党员带头打冲锋》、配合市委宣传部创作了歌曲《我们一定能赢》,已在头条优酷快手等网站播放播出,豫剧版《众志成城铸凯旋》正在制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精神力量。

  西峡县发布了《西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的通知,推出设立专项财政扶持资金、及时拨付涉旅资金、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交政策、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返还部分失业保险金等十项措施,帮助旅游企业共渡难关,支持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党员们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配合村委干部当起了登记员、排查员、检查员、检测员、监督员和宣传员,认真做好分包网格区域内的人员排查、卡点防控等工作。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制作了以《奋斗》、《先锋》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用快板、歌曲、诗朗诵、宛梆演唱等文艺作品讴歌和赞美“逆行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滴爱心汇成河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牵动着每一位文旅人的心,不少爱心团体、企业、个人纷纷伸出援手, 踊跃捐款捐物,共同谱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篇章。

  在得知南阳市各定点 医院、疫情防护一线防护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南阳市旅游协会第一时间在理事群、会员群发出募捐倡议,倡议一出,南阳市旅游协会会员单位纷纷响应,有的以个人名义,有的以单位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南阳市慈善总会捐款,有的公司多方筹措组织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送往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月15日下午,累计捐款10100元、各项物资约合58万,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支持和帮忙。

  南阳国旅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西峡老君洞景区向南阳市慈善总会捐助善款2000元;五朵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捐赠15万元的防疫物资;云露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捐赠10万元生活和防疫物资(云露山泉水、门票、口罩约10000个);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先后来到方城县慈善总会、方城县杨集镇各个“疫情工作指挥卡点”、派出所、卫生院,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娟娟细流汇成河。一笔笔善款、一件件医疗防疫物品,凝聚着一份份深情,传递着一个个关于责任和奉献的故事,也为抗疫凝聚了磅礴力量。

  平安归来赏美景

  疫情肆虐,防控当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警察、官兵等人员积极响应,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实干践行使命,他们被称为最美的“逆行者”。

  为了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警察、官兵,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南阳市各大景区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待疫情过后,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警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西峡县老界岭景区、恐龙遗迹园景区、老君洞景区、龙潭沟景区、寺山景区、五道幢景区、石门湖景区,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南召县五朵山景区等均表示,自疫情结束后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实施免门票政策,活动截至到12月31日。据悉,还有不少景区的优惠政策正在出台中。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危机必将过去,待疫情防控胜利之日,春暖花开时,南阳各景区邀你共赏秀丽山川。


文章关键词:南阳 文旅人 抗疫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南召五朵山、方城七峰山…… 南阳

    据了解,目前南阳市已有21家A级旅游景区开园迎宾,其中包括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市五朵山景区,西峡龙潭沟景区、五道幢景区、老君洞、伏牛山地下河景区、恐龙遗迹园、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乡县衙博物馆、云露山景区、中原二龙山风景区、宝天曼景区,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淅川县八仙洞景区、坐禅谷景区、香严寺景区,社旗县山陕会馆,桐柏革命纪念馆,唐河凤山地质公园、石柱山森林公园。

  • 南阳“岩石文”(岩画)中发现“太极龙”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中华文化连绵不断生生不息,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 洛阳南阳携手推出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

    4月23日,由洛阳博物馆与南阳市汉画馆联合举办的“史话·石说——南阳市汉画馆藏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南阳汉画馆: 彰显汉风汉韵 弘扬传统文化

    出版汉文化科普丛书、开展汉画像砖展览、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了更好地宣传南阳汉文化,展现汉风汉韵,南阳汉画馆自疫情闭馆以来,多措并举弘扬传统文化,为开馆蓄积能量。

  • 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喜马拉雅推出系列成语故事

    识时务者为俊杰、挟天子以令诸侯、车载斗量......你知道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与三国有关的故事。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即将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届时,听众登录喜马拉雅,就可以听到南阳讲解员讲述的精彩三国成语故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