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门路线 > 正文

青山绿水相伴,到南阳过年

2020-01-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南阳南接荆楚,西连秦川,“襟三山而带群湖,枕伏牛而蹬江汉”,2.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养育了这里勤劳智慧朴实的人民。物换星移,沧海桑田,南阳至今已走过了3000多个春秋。早在50万年前,与北京猿人同时代的南召猿人就在这里开始刀耕火种,繁衍生息。春秋时,楚置宛邑,始称南阳。到了西汉,南阳商贸活跃,市场繁荣,成为当时全国六大都会之一。东汉光武帝刘秀曾起兵发迹于此,成就基业之后,把南阳封为“陪都”。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南阳自古以来,名人荟萃,历史上孕育出了名相百里奚,大商范蠡,医圣张仲景,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科学家、文学家张衡等古代圣贤。南阳近现代又涌现出了哲学家冯友兰、军事家彭雪枫、文学家姚雪垠等风流人物和南阳作家群,向世人昭示了南阳的文化活力、文化魅力和文化实力。

  到南阳过年,有青山绿水相伴,恐龙园里看恐龙,内乡县衙看演出,南阳欢迎你!(丛蔚)

文章关键词:南阳 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岩石文”(岩画)中发现“太极龙”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中华文化连绵不断生生不息,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 洛阳南阳携手推出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

    4月23日,由洛阳博物馆与南阳市汉画馆联合举办的“史话·石说——南阳市汉画馆藏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南阳汉画馆: 彰显汉风汉韵 弘扬传统文化

    出版汉文化科普丛书、开展汉画像砖展览、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了更好地宣传南阳汉文化,展现汉风汉韵,南阳汉画馆自疫情闭馆以来,多措并举弘扬传统文化,为开馆蓄积能量。

  • 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喜马拉雅推出系列成语故事

    识时务者为俊杰、挟天子以令诸侯、车载斗量......你知道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与三国有关的故事。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即将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届时,听众登录喜马拉雅,就可以听到南阳讲解员讲述的精彩三国成语故事。

  • 南阳境内21家A级旅游景区开园迎宾

    目前,南阳市A级旅游景区41家(不含邓州),其中5A级1家,4A级18家,3A级17家,2A级5家;其中33家为收费景区,8家为免费开放景区。今年元月25日至3月11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