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数说新安端午文旅市场:游客收入双增长

2019-06-1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0日消息称,“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3.62万人次,同比增长0.89%;旅游收入达3623.34万元,同比增长7.68%,实现了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游客接待量前三名的景区为龙潭大峡谷2.3902万人次;黛眉山1.0449万人次;青要山0.7758万人次。历史文化类景区增长幅度较大的是千唐志斋博物馆同比增长27.43%;汉函谷关同比增长9.06%。

乡村旅游接待量实现新的突破,神仙湾接待游客0.4282万人次,土古洞接待游客0.2012万人次,苏园接待游客0.1930万人次。智慧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1.0030万人次,排前三名的书房是:杭州路游园书房接待读者0.1929万人次;黛眉地质广场书房接待读者0.1882万人次;体育场书房接待读者0.1500万人次。酒店、宾馆客房出租率创历史新高,6月7日—9日出租率达到96.32%,其中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为90.35%、主题酒店平均出租率为91.56%、农家宾馆平均出租率为94.79%;龙潭峡景区、黛眉山景区、青要山景区假日期间出租率达到100%。来新车辆数创“端午节”假日旅游历史之最,汉函谷关景区小车620辆;千唐志斋博物馆小车814辆;龙潭大峡谷景区大车98辆、小车5579辆;黛眉山景区大车54辆、小车2646辆;青要山景区大车13辆、小车2196辆。市场辐射区域进一步扩大。游客以省内为主,占游客总量的58.2%,省外游客以运城、西安、兰州、北京、石家庄、晋城、长治、大同、徐州等为主。(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新安 端午 文旅市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文旅冲锋一线战疫情 党建引领显担当 以实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新安县文广旅局)勇于担当、坚守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行业恢复谋划工作,疫情防控和市场恢复准备两不误、同推进,汇聚起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 新安县文广旅局:图书搭桥梁 真情送温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冠病毒隔离观察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3日下午,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王学新亲自带队配送图书送至该县锦绣花园小区隔离观察点及居家观察者家中。

  • 山水新安风光美 引来白鹭翩翩飞

    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白鹭在此生活栖息,所以“万山湖”又有“白鹭湖”的美称。万山湖有一个港湾叫神仙湾,有数千只白鹭在此栖息。早迎朝阳辞家去,晚归驻地下夕阳。山水新安风光美,鹭不思蜀忘南归。

  • 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全面发动、全体行动,严密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三字经》演绎新安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以来,新安县文化旅游战线通过创作快板书《打赢防控阻击战》、开展送图书进社区等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众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受到一致好评。

  • 以岗为家展担当的新安县文广旅局宣传员——郭佳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县文广旅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局属各股室、各二级机构全力奋战在一线,文广旅局每位宣传员都履职尽责。

  • 新安文旅人:抗“疫”路上勇担当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降临。作为新安县政府组成部门,县文广旅局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疫情

  • 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疫情防控,步履不停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晚,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王学新带队对县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夜间巡查,共查看12家网吧,8家KTV,1家电玩城,3家电影院,均未发现擅自经营现象。

  • 文旅融合奏响四季歌

    城墙、关楼、栈道、客栈、眺望台与湛蓝的河水相映,美不胜收……在新安县石井镇的黄河神仙湾沟域经济示范区,昔日的荒山荒滩,如今变成了游客打卡地。

  • 新安县:文旅融合奏响四季歌

    城墙、关楼、栈道、客栈、眺望台与湛蓝的河水相映,美不胜收……在新安县石井镇的黄河神仙湾沟域经济示范区,昔日的荒山荒滩,如今变成了游客打卡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