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黄河风景区启动重点区域环境整治

2019-07-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活动,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于9月12日在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举行。昨日,该风景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落实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为切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该风景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依托“路长制”实行领导分包制,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员,细化任务延伸到一线人员,做到班子成员亲力亲为、整治任务有效落实。对照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明确了道路广场整修、园林绿化、环卫整治、旅游秩序、公厕管理、工地达标、违规经营、文明服务、停车管理、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治理等工作重点。

  围绕民族大联欢活动游园线路,炎黄广场、黄河岸边、黄河地质博物馆等嘉宾主要驻留区域,该景区将全面启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道路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做好沿线区域的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所有在建项目,倒排工期,督导推进,力争8月15日之前圆满完工,以优美环境、整洁形象和良好秩序对外展示。

  此外,该景区还将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动员大家争当文明先行者,争做景区管理员,从小事做起,对广场、道路、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杂物等随手清理,共同维护干净、整洁、舒适的景区环境;在窗口区域、重点位置设置管理岗位,落实“人人是形象,个个是使者”的理念;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全员热情,为环境综合整治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张群浩)


文章关键词:郑州 黄河风景区 重点区域 环境整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郑州绿博园赏花、玩耍 缓解燥燥的小情绪

    白天可以身心愉悦的赏花,晚上还能够尽情地玩耍。绿博之夜将于6月29日—8月18日期间的周六周日盛大开启,届时会有美食、演出、喷泉等众多活动等你来嗨!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如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段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放弃假日,全员上岗,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该局机关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16个检查组每天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暗访关停情况,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洛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周龙伟,洛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崔伟莉,中共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 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成功

    2019年12月9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建国饭店成功举办,吸引了400余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参加。

  • 今后,请叫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 河南郑州:伏羲山中的五指山

    五指山位于郑州西南60公里巩义伏羲山中,步入五指山,便走进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峡谷深叠着百丈玉翠,香草葳蕤丛生,如莽如索的葛根藤条;春季满山的山桃花、杏花花开如雪,连翘花开似金色丝毯;夏季桃、李、杏、柿子、核桃熟落无人知,秋季红叶满山流金溢彩。

  •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11月26日,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河南省相关厅局(委)的负责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思路,商议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的编制。

  •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

    终结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速铁路的历史,又将豫西南重镇南阳与省会郑州的距离从“5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构成“米”字形高铁那一“撇”的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即将绘就——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郑万高铁沿线各地官方消息,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

  • 万名跑友参加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莱萨·阿莱穆,以1小时0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达格内·伊尔加,以1小时14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