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埃及新开放两座金字塔

2019-07-15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近日,埃及宣布向游客开放有着46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据悉,弯曲金字塔位于开罗以南,是为古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萨夫罗建造的,高101米,由于从底座至顶部存在两个不同坡度,因而被称为弯曲金字塔。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游客们现在可以从金字塔北面一个凸起入口爬下一条79米长的狭窄隧道,到达这座建筑物深处的两个洞室。萨夫罗的弯曲金字塔外观很不寻常,最初49米基本上保持了光滑的石灰石外部,建成陡峭的54度角,往上倾角就缩小,四面呈现出弯曲形态。此外,游客们还能进入毗邻的一个18米高的“侧金字塔”,它可能是为萨夫罗的妻子建造的,自从1956年挖掘以来首次对外开放。 (葛元芬)

文章关键词:埃及 金字塔 弯曲金字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驻埃及使馆发布春节旅游提醒

    使馆在提醒中说,春节临近,不少中国公民计划赴埃及旅游,鉴于埃及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游客应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之外的西奈半岛地区和黑白沙漠地区旅游。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非正规旅游景区旅游。

  • 埃及迎来暑期中国“亲子文化游”热潮

    随着对旅游品质需求不断提高,中国游客追求丰富体验,更追求通过旅游提升个人素养。时下,在文明古国埃及掀起的暑期“亲子文化游”热潮正是中国客海外游迈向高品质阶段的体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