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南阳:建设国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9-08-0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突出项目建设,聚力重抓重推,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围绕打造花样、避暑、文化、健康南阳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南阳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

  8月9日,南阳市召开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推进大会,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个科室负责人,南阳市各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A级景区负责人、星级宾馆负责人、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媒体记者出席会议,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波首先向大家贯彻了8月8日召开的全省A级景区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暨全省乡村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A级景区按照相关标准做好质量提升、抓实抓牢汛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各个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做了做了简单汇报。

  据悉,今年上半年,南阳市共接待旅客3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综合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30.1%,卧龙岗武侯祠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有序推进。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其他7个重点支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内乡宝天曼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创建各项建设已完成,随时等待国家验收。

  会议指出,南阳市下半年积极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推进淅川县荆紫关产业园区等一批文化企业创建省级示范园区;开展龙头景区建设评比竞赛活动,每个县区确定一个龙头景区(景点),全市13个县(市、区)和鸭河工区拟重点打造龙头景区14个;拟打造寻根祭祖朝圣、生态休闲、文化研学、三国文化等多条文旅精品线路;每个各县区都要打造一个文旅融合示范点,推动曲剧、非遗等项目进入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推进红色旅游、旅游演艺等业态提质升级,让景区成为体验文化、展示特色的重要窗口。

  “今年下半年,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推出中华文明探源游五条线路,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振国坚定的说。(朱宇)

文章关键词:南阳 生态文化旅游 目的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深入七峰山生

    10月11日上午,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携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莅临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在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金耀、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谭政等同志的陪同下进行了调研视察工作。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就景区的规划建设、发展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 南阳国庆假日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6%

    大美南阳,宛若仙境。10月7日记者获悉,整个国庆小长假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859.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9.46亿元,同期分别增长16%、26%。

  • 2019中国·南阳(西峡)重阳文化旅游节盛装开幕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伏牛菊花分外香。10月7日(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老人节。当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重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南阳(西峡)重阳文化旅游节在西峡县重阳镇举行。

  • 仲景小镇,让脚步放下

    我们匆忙的脚步,总是在不停的奔波,从南到北,9月29日,从南阳到西峡,南阳好玩的地方很多,从老界岭到恐龙园,从老君洞到龙潭沟,山水风光、道教文化、不一样的西峡,不一样的感觉,但仲景小镇更不一样。

  • 南阳文旅:活动纷呈庆“十一”

    9月30日,记者从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南阳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

  • 历史文化名城南阳焕发新光彩

    9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文化名城南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2.59亿元增长到3567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从不足1亿元增长到307亿元,古老的南阳大地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南阳感受文旅产业蓬勃发

    9月20日至22日,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一行20人走进南阳,感受南阳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挖掘行业亮点、关注全域旅游、总结旅游扶贫、探秘秀美山水、注目乡村旅游,对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采访报道。

  • 老家河南媒体南阳采风行走进七十二潭景区 体验

    9月20号下午,在品尝过方城烩面后由中原旅游网举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采风一行紧接着来到了位于南阳方城的七十二潭景区。

  • 南阳:文旅融合谱新篇

    生态南阳、大美南阳、文化南阳。在文旅融合的进程中,南阳文旅战线正在谱写着一曲崭新的华章。

  • 南阳面向全国公开评选“重阳寿星”活动新闻发布

    8月28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西峡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重阳寿星”公开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副局长刘波、西峡县政府党组成员、产聚委副主任黄为民等参加发布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