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河南首趟研学旅行专列开行

2019-08-1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8月14日22时,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等共同组织的豫鲁研学旅行专列从郑州火车站发车,800名中小学生乘坐Y84/1次开始历时4天的“踏浪寻圣、祝福祖国”之旅,这是河南省开出的首趟研学旅行专列。

  旅行专列发车前,在郑州火车站组织了发车仪式,800多名师生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本次研学专列行程共计4天,分别在山东曲阜、日照停留,参观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碣石观海、沙滩赶海、乘船出海、尼山朝圣、孟府寻圣、学礼拜圣等行程,观海、听海、玩海、赶海、读海,丰富海洋知识,了解海滨生活和渔家民俗。其行程涵盖读国学,习古礼,拜先师,感悟中国文化,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同时,研学旅行注重与课本教材直接关联,每个行程配套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为确保首趟“研学旅行专列”高品质开行,铁路部门克服暑期线路饱和、运能紧张等困难,专门配置空调车底、精心设计运行线路、安排优秀乘务组值乘,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另外,组织20多名青年志愿者协助进站,维持秩序。

  据悉,火车专列作为中小学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最好的出行方式之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组织全路团委和旅游公司开展“最美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大赛,丰富了研学旅行产品。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国表示,今后,铁路部门将会开行更多的研学旅行专列,让更多的学生乘坐着火车专列去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收获更多的知识。

文章关键词:河南 研学旅行 专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不出河南就能赏雾凇云海

  • 河南内乡推出第二期“菊乡书声”抗疫微信朗诵会

    内乡县文广旅局在制作了以《众志成城》为主题的第一期“菊乡书声”抗疫微信朗诵会后,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今天,推出了第二期内乡县“菊乡书声”抗疫微信朗诵会,继续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 河南将有序推进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

    实行网上预约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确保观众参观时的间距达到1.5米以上……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指导辖区内博物馆、纪念馆有序恢复开放,严控人员聚集。

  • 河南景区啥时候开放?权威回应来了!

    河南各景区何时能恢复开放?3月5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就上述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