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将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2019-08-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制定《关于进一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推动2018年未降价或已降价但降价不到位的景区进一步降价,加快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按照指导意见要求,此轮降价将重点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和配套服务价格,其中配套服务价格包括交通车(含区间车、观光车等)、停车、缆车、游船等服务收费。除单项价格偏高的景区外,景区门票和配套服务综合价格超过200元、往返交通费用超过40元的景区也被纳入降价范围。

  降价幅度方面,指导意见规定,在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基础上,降低偏高的景区门票价格和配套服务价格,降价幅度原则上为20%至30%。同时,对军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鼓励景区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9月底前,各地要明确降价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为确保取得实效,指导意见指出,各地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不得以降低联票、通票价格替代具体景区门票及游览服务项目降价;不得以降低特定售票渠道、特定群体、特定时段价格或实行价格优惠替代普惠降价;不得强制购买通票、联票;不得通过不合理设置“园中园”门票,提高其他游览服务价格,将门票、相关游览服务项目强制捆绑销售等方式,搞“明降暗升”;不得降低门票价格后提高交通服务价格等。(记者李文哲)

文章关键词:河南 国有景区 门票价格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不出河南就能赏雾凇云海

  • 河南景区啥时候开放?权威回应来了!

    河南各景区何时能恢复开放?3月5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就上述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 日接待量不超最大承载量一半 河南:博物馆、纪

    近日,河南省文物局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河南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

  • 河南济源:疫情之下文旅人携手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源文旅人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号召全市文旅企业并肩作战、共克难艰,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起戮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孕育疫后复工复产“三月天”。

  • 河南省鸡冠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公开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2月26日我们即将迎来河南省鸡冠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周岁生日。

  • 河南首家节后开园度假区开门迎宾,游客带着口罩

    2月21日,河南三门峡卢氏县,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春节后首日开园迎宾,场面井然有序,游客带着口罩在池中泡温泉。

  • 河南济源:文旅齐发力 战“疫”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南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迅速掀起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抗疫热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响应省厅、示范区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八项措施支持文化和旅游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关注疫情下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面临的困难,通过市场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多种渠道汇聚研判行业形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应对措施。2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文件共提出八项措施,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步发展。

  • 河南省13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出台扶持政策 帮助旅

    近日,河南省济源、修武、新县3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巩义、嵩县、林州等10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分别出台应对疫情支持全域旅游和旅游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旅游企业发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