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夜游项目更丰富 繁荣旅游“夜经济”

2019-09-29  来源:洛阳网

5034

  辉煌壮丽的应天门灯光秀,流光璀璨的洛邑古城夜景,炫丽壮观的音乐喷泉表演……近年,我市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着力发展夜间旅游,丰富夜间文化旅游产品。愈加多元的夜游项目,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也为我市旅游“夜经济”注入了活力。

  特色夜游提升城市魅力

  近日,来自陕西咸阳的游客侯晓勇感受到了洛阳夜间游览项目所带来的魅力。

  第一天晚上,侯晓勇和家人游览了洛邑古城。文峰塔下,灯光秀绚丽夺目;水岸舞台上,身着华美服饰的演员载歌载舞;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种类多样的特色美食,都让他们流连忘返。

  第二天晚上,他们夜游开元湖,观赏了音乐喷泉。在一首首歌曲的伴奏下,水柱有节奏地起起落落,绚丽多彩的灯光、优美欢快的音乐、气势磅礴的喷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天晚上,他们游览了上阳宫文化园,观看了应天门3D灯光秀表演,感受洛阳这座千年古都的古老与现代之美。

  “夜游可以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城市风景,如果一个城市晚上没有吸引人的看点,很难让游客留下。”侯晓勇说,他们在洛阳旅游了近一周,各类特色的夜游项目,让他们感受到了古都洛阳的别样魅力。

  “现在游客夜游的热情越来越高,这两年我们也在力推洛阳的夜游产品,除了游览夜景,我们还会带游客看一些夜间演艺项目等。”我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翟满红表示,对于游客而言,在白天的密集游览之后,晚上时间相对空闲,有趣、有特色的项目或产品可以填补空闲时间。

  我市夜游产品不断丰富

  业内人士表示,发展旅游“夜经济”,其实就是围绕夜间旅游做文章。如今,夜间旅游已成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相对于白天“走马观花”式的景区打卡观光,夜间旅游的休闲性更有助于游客感知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生活方式。

  近年,夜游项目倍受游客青睐。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夜间旅游市场数据报告2019》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游客中,92.4%的人有过夜游体验,愿意连续3晚体验夜游的受访者达到26%,选择2晚的受访者占到53%,夜游项目参与度不断提高,市场潜力巨大。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近年,我市鼓励景区开发游客参与互动性强、富有特色的夜间旅游消费项目,着力打造好洛邑古城、卫坡、倒盏村等一批集观光、购物、体验、住宿、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丰富夜游产品供给。

  从牡丹灯会、隋唐大马戏到音乐喷泉、洛邑古城、应天门灯光秀等,如今,洛阳的夜间旅游产品在不断丰富。同时,近年牡丹文化节期间,王城公园、国家牡丹园、国际牡丹园等牡丹观赏园也尝试开展夜赏牡丹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持续发力繁荣旅游“夜经济”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根据该意见,我国将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在保证安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开展夜间游览服务,打造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动夜间旅游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我市今年出台的《洛阳市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方案》提出,要积极培育新型旅游业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民宿、特色客栈、乡村酒店等特色产品,开发演艺、美食、运动休闲等特色体验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正大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并致力于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要实现这些目标,发展旅游“夜经济”是重要一环。为此,我市将进一步挖掘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潜力,开发形式多样的夜间文化旅游活动,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景区开展夜间文化旅游项目,鼓励并组织旅行社将夜间旅游项目纳入旅游线路,进一步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旅游产品供给,繁荣旅游“夜经济”,让“诗和远方”成色更足。(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文章关键词:洛阳 夜游项目 夜经济 责编:白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云赏牡丹 花开满屏”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将从4月5日开启,持续到5月5日。

  • “疫”去春来好景致 洛阳白云山4月1日恢复开园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随着疫情的阴霾散去,白云山春意渐浓,迎来一年之中最清新的季节,云海仙山中美景历历,密林峡谷间生机勃勃。4月1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恢复开园,迎接广大游客到白云之巅踏青赏春深呼吸,释放久在室内的焦虑和压抑。

  • 洛阳师范学院举办研讨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求,3月20日,洛阳师范学院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在洛阳落地见效建言献策。

  • 洛阳多措并举全域发力 文旅业化危为机现活力

    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非遗保护传承、全域旅游创建、智慧文旅提升……3月12日,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新的赋能定位,出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举措,实施十大行动,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