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牟以文化传递热情助力战“疫”

2020-02-1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连日来,河南省中牟县发起文化战“疫”,以文化的力量传递温情,助力攻坚。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馆和演艺中心艺术工作人员,精心创排出河南坠子《战“疫”在中牟》和戏歌《防疫情,我先行》两部作品,通过坠子和戏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的形式,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融入其中,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传统和新兴媒体的传播宣传,补强农村地区和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宣传的薄弱环节。同时,河南坠子《除夕之夜》、豫剧《众志成城抗疫情》、歌曲《共产党员》更是加紧在完善、制作。

  全县艺术工作者也积极投身主题创作,运用戏剧、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美术、书法、漫画、板书等艺术样式,记录、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英雄和感人事迹,鼓舞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相继推出了疫情防控漫画《抗击疫情 中国必胜》、长诗朗诵《坚守阵地 舍身卫国》、战疫情篆刻、书法等作品。国家二级美术师王铁山的版画作品也在微信平台推出,生动刻画了疫情当前,全面抗“疫”的情景。

  疫情期间,中牟县图书馆积极调整服务手段,推出了“移动图书馆”服务,每日筛选优秀电子书目,相继推出《假如给三天光明》、《畅读三国》、《强国梦》、《中国史纲要》等喜闻乐见的书籍,宣传正能量,并通过微信等媒体平台,向群众免费推送,借助网络的便利,满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群众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正用文化的力量,扛起暖人心、聚人心的大旗,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牟 以文化传递热情 战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检查中牟县景区疫情防控

    2月1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带队,对中牟县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看望和慰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陪同检查。

  • “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一个共产党员的疫情防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 别样的坚守 中牟县文广旅局用特殊的方式召开全

    疫情特殊,不宜集中召开会议,如何将上级安排部署及时高效的传递给每位奋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2月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利用中牟移动公司推出的免费云视讯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客户端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设立检查站点 筑起疫情防

    1月30日,自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涌现出像邵子丁、王化阳等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像党组织靠拢,踊跃报名参加。

  • “牟”情四射 魅力无穷 “鼠”年新春 中牟邀您

    鼠年春节假期快要到来了,来看看中牟都有哪些狂拽炫酷的主题活动吧!

  • 中牟县举办非遗故事大赛 让优秀传统文化绵延不

    为进一步增强民间口头文学的保护传承,积极以优秀民间文学资源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树立中牟县非遗故事文化品牌,让孩子们通过讲故事这一传统的文化形式传递传统价值观,助推文化建设,1月13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非遗中心和图书馆承办的“讲非遗故事 说中牟文化”青少年非遗故事大赛正式开赛。

  • 中牟县副县长孙海娟督导查看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

    9月5日上午,副县长孙海娟带队对我县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企业试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查看,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查看。

  • 中牟文化旅游因箜篌文化传承而精彩

    7月10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中牟文化艺术中心也迎来了来自西安的研学旅游团队,精湛的箜篌弹奏表演、优美的曲调、热烈的现场互动,使中牟箜篌这一古老的乐器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中牟文化旅游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 中牟绿博园 醉蝶花醉游人

    7月9日,在中牟县绿博园景区内,醉蝶依次盛放,引得过往游客不停的拍照留念。

  • 中牟民富村美产业旺

    记者7月5日获悉,在中牟县各乡镇,一场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役正在打响。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