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积极谋划文旅项目工作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20年3月2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政府召开文旅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持续抓好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内乡县积极谋划文旅项目工作,推进会上重点围绕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建设项目、夏馆至二龙山景区旅游扶贫道路建设项目、二龙山景区野生动物园项目等2020年内乡县文旅重大项目进行详细研讨。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出席会议。

  韩霞听取了县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对列入2020年南阳市文旅重大专项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建设项目情况介绍,城关镇人民政府、县衙街区管委会、东湖公司围绕既定的投资额、建设内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县交通局、林业局、二龙山景区分别就夏馆至二龙山景区道路建设项目、二龙山景区野生动物园项目,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乍曲镇政府对吴垭石头村民宿发展项目充满信心,表示将成立专班,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力争使内乡民宿发展在吴垭石头村破题。各相关单位立足自身部门职能对项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霞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增后劲,抓项目就是强活力,抓项目就是谋未来,文旅项目是提升内乡文旅品牌形象、促进基础设施上档升级的重要载体。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建设项目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加大资金投资力度,妥善解决好拆迁遗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夏馆至二龙山旅游扶贫道路建设要进一步细致研判,尽早确定部分路段的改线方案,加大资金筹措,确保项目往前推进;二龙山景区野生动物园项目,要做好手续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尽快逐级申报,早日启动项目建设。韩霞要求,一要明确节点。各责任部门、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项目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握时间节点、完善工作台账,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盘活资金。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资金、拆迁等突出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夯实责任。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组织架构,创新工作机制,围绕项目抓服务,围绕重点抓推进,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旅项目工作。县文广旅局要牵头制定详细方案、工作台账,进一步夯实责任;企业和政府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有序推进。四要加强督查。要加强对项目推进工作的督查监管,定期检查督导责任部门、施工单位工作进度,对突出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旅项目建设。

  周晓锋强调,今天的会议是2020年内乡县召开的第一次文旅专项工作会,是提前谋划,摸清实底,为疫情结束后文旅产业增长夯实基础。会议研究讨论的结果,各责任单位要达成共识,主动作为,密切协作,积极化解项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拦路虎”,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施工方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发挥“工匠”精神,做精做细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周晓锋对2020年文旅工作项目工作寄予厚望,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勇担重任,重抓重推重点项目,主动担当作为,激情干事创业,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文旅强县战略;要善作善成,有始有终,强力打通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建设项目的完美收官;要把精品民宿项目建设作为2020年内乡文旅项目的亮点工作来打造,力争招引国内知名民俗品牌运营机构,实现内乡民宿发展破题;要用足用好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破解资金投资瓶颈,促进内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办、发改委、交通局、林业局、文广旅局、县衙街区管委会、城关镇、乍曲镇、板场乡、夏馆镇、赤眉镇、马山口镇、文投公司、东湖公司、二龙山景区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贾玲 江雨)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积极谋划 文旅项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内乡县衙、宝天曼两

    上午抵达内乡,中餐后参观【内乡县衙】,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县衙,感受古代衙门文化。下午可在【内乡县衙古街】游玩、用餐。晚上住内乡县衙周边宾馆。

  • 内乡县衙听雨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雨不断由空中落入内乡县衙,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氤氲在古衙周围,丝丝缕缕缠绵不断,天地由它而连。

  • 内乡县衙:桐树花开迎宾客

    阳春四月春意浓,泡桐花开迎宾客。日前,内乡县衙县丞衙大门东侧的一棵泡桐树花开正艳。

  • 内乡县衙: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复产提速度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衙根据内乡县“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成立假日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景区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 内乡县安排部署“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

    4月1日上午,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内乡“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 内乡县衙:春暖花开迎宾客 复工复产稳推进

    三月的内乡县衙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自3月12日开馆迎宾以来,县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游客安全措施的同时,积极恢复营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振文旅行业信心,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内乡县衙。

  • 我们的名字叫“内乡文旅人”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众多工作人员放弃假日,闻令而动,投入抗疫一线。

  • 春分话节气——内乡县衙“二十四节气展”开展

    3月20日,农历春分节气,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县丞衙前举行“二十四节气展”开展仪式。

  • 【去疫情 健康行】系列报道之一:走进内乡县衙

    青山在,水长流,情更浓。抗疫形势日渐向好,我省文旅行业提振信心,落实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积极准备复工复产。许多文旅景区正冲破疫情的阴霾,逐步恢复开园开放、喜迎宾客,推出年卡预售、打折销售等惠民政策,

  • 内乡县领导韩霞实地督导云露山景区复工复产工作

    3月17日,春意盎然,草长莺飞。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霞带领县文广旅局、县衙博物馆和马山口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到4A级景区云露山考察督导,深入了解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后面临的困难问题,指导景区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