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天台山大瀑布景区喜换新颜 试运营开放

2020-04-14  来源:中国网

5034

  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4月12日,位于浙江省天台县的天台山大瀑布景区喜换新颜,试运营接待游客。

  天台山大瀑布景区位于天台境内的桐柏山西麓,主体大瀑布总落差 325 米,最大宽度90米,是个罕见的高落差亲水梯级瀑布群,堪称中华第一高瀑。大瀑布景区围绕诗仙道文化主题,打造极具视觉震撼力和文化影响力的核心龙头景区。整个天台山大瀑布景区总面积11.31平方公里,包括大瀑布区块、九龙湖区块、桐柏宫区块、琼台仙谷区块,几个点通过观景电梯、索桥、玻璃吊桥、金庭湖环湖绿道等串点成片,是一个融峡谷景观、瀑布景观、悬空栈道、时尚体验、仙道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山岳型景区。

  “天台山大瀑布有望成为新的爆款文旅IP,为振兴疫后台州文旅市场、扩大消费、推动产业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吕振兴表示。2016年,县委县政府把大瀑布景区定位为天台山风景旅游的核心景区,作为“名县美城”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省重大产业示范项目。

  “我们把大瀑布作为核心龙头景区来打造,大瀑布景区对推动天台旅游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天台县委书记管文说,“玻璃天桥、观景电梯、水幕灯光秀不久后也将建成使用,大瀑布景区必将成为引爆天台旅游的新地标、新爆点,也必将为新时代“名县美城”增添更多诗意与精彩。”

  近几年来,天台县在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品牌上,牢牢把握“物化、活化、产业化”三个关键点,深入挖掘当地的唐诗文化资源,让这些唐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大瀑布的恢复拓展了“唐诗之路经济带”,也为天台文旅了增添了一个高吸引力的新IP。

  “相较于国内其它著名的瀑布来说,天台山大瀑布有非常显著特点”。天台县委常委余昌杰介绍,“一是落差高,总高325m,最大宽度90米;二是常年流量稳定,全年白天8—10小时展现2m³/秒大的流量,大小可控可调最大可达5m³/秒,远期可达到10m³/秒;三是流态千姿百态,远眺是完整的单体大瀑布,近观是个流态各异的九级瀑布群;四是全程亲水嬉水,游人可在九级瀑布间穿插前行;五是具有五彩缤纷夜景,瀑布本体、九龙湖、灵溪大量水体,通过人工调控形成交相辉映的多彩夜景;六是文旅相融诗瀑,大瀑布是桐柏仙山最靓丽的景观,景区具有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可挖掘的内容很丰富。”

  大瀑布景区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仙道文化鼎盛,历史上的福圣观、天台观、瀑布寺当年都在此四周。孙绰、王羲之、李白、陆游、徐霞客等文人墨客慕名前来探幽寻奇、朝觐问道,留下了很多诗词、歌赋、游记、摩崖、碑记,可以称为是一条诗瀑。接下来景区还将建设文化实景光影秀,将天台山大瀑布打造成中国第一夜景瀑布。

  当天的仪式上,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还送出了三个大礼包:第一个礼包送给“最美逆行者”,天台境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向台州援鄂医务人员终身免费开放。第二个礼包,将通过“驴妈妈旅游网”“天台山旅游网”,月底前发放100万张、总额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第三个礼包,五一前,天台山大瀑布景区面向公众,限流免费开放。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也就是4月30日前,大瀑布景区实行限流预约体验制度,游客可通过“天台山旅游网”预约免费体验券进入景区游览,每天限流500人。(伍策 尤紫璇)


文章关键词:浙江 天台山大瀑布景区 运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五一”小长假全面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

    记者28日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小长假浙江将全面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以确保景区运行的安全健康有序。

  • 浙江:十部门联合发文 振兴文旅消费市场

    据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十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尽快恢复振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浙江宁波旅游业稳步复苏 春回四明游人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浙江宁波奉化萧王庙街道林家村的“天下第一桃园”进入盛花期。3月21日,蛰伏已久的市民趁着周末好天气,来这里赏花踏青,品春水茶席、制作非遗生煎。

  • 浙江文旅按下“重启键” 疫情防控仍放首位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连日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措并举,引导推进浙江省内景区有序开放,推动文旅项目逐步复工,推出专项政策积极帮扶,为浙江文旅疫后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 浙江天台山景区2月21日起有序开放

    浙江天台山景区(石梁景区、华顶景区、琼台景区、赤城景区、龙穿峡景区)2月21日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 8:00—16:00),国清景区、济公故居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天台泰和开元大酒店、天台雷迪森容园酒店、庐境天台度假酒店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 浙江乌镇水上年市开张 乡亲赶集游客带娃寻年味

    从乌镇西栅进入景区,叫卖声此起彼伏,装满年货的船只停靠在旁。年货摊上,炸春卷、定胜糕、海棠糕、如意汤圆等小吃琳琳琅满目。这就是昨日开张的乌镇的水上年市,十里八乡的乡亲和游客们正在置办年货寻年味。

  • 浙江德清挖掘资源优势:村庄变景区 叶子变票子

    近年来,浙江德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革撬动农村发展活力为突破口,以乡村振兴标杆县为目标,做旺乡村产业,建好宜居乡村,让土地、人才、资金释放出更大“红利”,逐步实现“共富乡村、绿美乡村、人文乡村、智慧乡村、活力乡村、善治乡村”。

  • 浙江投资商到博爱县考察民宿产业

    5月20日、21日,素有“太行山下小江南”美誉的博爱县吸引浙江投资商前来考察民宿产业。

  • 浙江8条唯美骑行道出门便是风景!

    这个时节,正是个出门骑行的好时候,小旅鹅给大家整理了8条浙江高颜值的骑行道,赶紧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一起去骑行吧~

  • 浙江绍兴:水乡古镇游人多

    浙江省绍兴市安昌古镇举办多项特色活动吸引游客,国庆期间共接待旅游者15.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