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明月赛江南

2012-09-17 17:14 来源:中国天气网

  甘肃南部有一块美丽的大草原,秋天里格桑花、香柴花、小野菊、蒲公英竞相开放,映射出甘南无处不飞花的意境。草原与山、河、湖密切相处,藏传佛教古寺点缀期间,更添了些神秘和诱惑。

天苍苍、野茫茫,草原明月赛江南

  甘南草原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四周有群山环绕,其间有大夏河水从南向北缓缓流过,水草丰茂,牛羊肥壮,是典型的高原草地。中秋之夜,明月朗照,微风拂煦,万籁俱寂。 天苍苍、野茫茫,草原明月赛江南。

  华夏的母亲河——黄河流经这里时,拐了一个弯,画出了“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之首幅美景。 中秋之夜,半个月亮爬上来,明月照着黄河岸上连绵不断的峰巅,微风拂煦,宁静的大草原连牧羊犬声也消失了,万籁 俱静。空中的明月在黄河的映衬下洁丽、明净,还带着点儿羞涩;而月下的草原更加空旷无际。“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象出现在天边的草原月色里……

责编:杨湑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