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2013-05-24 09:44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夫子庙、陈胜墓、张飞寨、汉高祖斩蛇碑等。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西汉梁国陵墓群,斩山作廓,穿石为藏,结构复杂,气势恢宏,宛如庞大的地下宫殿,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第二届山杏采摘节即将于2013年5月25日开幕。采摘节将对 “杏王果”“杏福人家”进行授牌颁奖,届时,游客可参与“千亩山杏园”山杏采摘活动。 

  芒砀山山杏园坐落于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景区内。芒砀山大汉时属刘邦嫡孙所在的梁国,乃天下膏腴之地,自古物产富饶,盛产各种温带水果,芒砀山麓和周围的大片沃土上不仅风光俊美。芒砀山山杏生长于芒砀山坡地之上,山前山后都种有杏树,绵延十余里。色泽鲜亮,果实硕大,香甜软糯,口感极佳,被当地群众列为待客送礼之上品。清明前后,白里透着粉红的杏花,开遍山谷,远远看去一片香雪花海。5月下旬到6月下旬,金太阳、招远红、红玉、肉杏、甘核甜等山杏品种进入成熟期。而且春夏秋三季瓜果飘香,春摘草莓,夏尝山杏,秋食酥梨。回归自然,感受山村田园风光,欢乐无限!在采摘的过程中还可看到淳朴的农家的生活,或采摘杏林下的野菜,别有风味! 

  5月下旬至6月下旬是山杏的成熟期,对采摘草莓、樱桃已经略显审美疲劳的您,还是跟随我们一起去芒砀山汉文化景区的“千亩杏花园”,来感受不一样的采摘体验,尽享“杏”福旅程吧! 

  据了解,芒砀山汉文化景区为扶植当地群众发展特色果园,拉长芒砀山旅游链条,在近期每个周末广大市民可乘坐直通车到芒砀山千亩山杏园内亲手采摘山杏,感受山村田园风光!游览芒砀山秀美的景色和神秘的奇观。 

  地理位置:芒砀山交通便利,东距徐州观音机场约80公里,西距商丘机场约90公里。310国道、永砀公路、商徐公路贯穿其间,连霍高速公路横穿镇南并有出入口,济祁高速公路自北向南穿过并于连霍高速“十”字相汇,徐兰客运专线在芒山镇设永城北站。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