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成功举办

2013-05-23 10:07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图为参赛选手赛场英姿  孙猛 摄

  图为参赛选手赛场英姿  孙猛 摄 

  5月21日,“壮美黄河•魅力三门峡”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我市新落成的黄河公园成功举办,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的王磊以1小时4分3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A1组冠军,来自长沙的陈湘源以1小时28分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B2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上届比赛冠军获得者、广州选手张曦浠以1小时55分22秒的成绩夺得。 

  省旅游局副局长倪豫州,三门峡市领导赵海燕、肖群兰、张景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在黄河公园西大门广场举行的开赛仪式。 

  上午8时30分,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手中的开赛发令枪响起,男子A1组的数十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上赛道。艳阳下,选手们戴着头盔,身穿骑行服,骑着色彩斑斓的山地自行车如闪电般飞驰,在黄河岸边形成一道灵动艳丽的风景。 

  在男子A1组比赛期间,赵海燕与男子A2组待赛选手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参赛经历、在新赛道试骑行的感受等。赵海燕说,目前,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还属于群众性比赛,将来要把它打造成专业性的国际赛事,使更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通过这一品牌活动感受魅力黄河,感受美丽三门峡,并将这一品牌活动展现给全国、全世界。希望各位选手多到三门峡来参赛,支持这项活动,享受运动的快乐。 

  本届邀请赛由中博会暨旅游节组委会主办,市旅游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公安局和三门峡崤函单车俱乐部承办。比赛首次在黄河公园按国家标准修建的自行车赛专用环形赛道上进行,赛道全长10公里。比赛采用绕圈赛,由黄河公园西大门广场出发进入赛道,终点到达黄河公园东门广场,全程封闭。此次参赛的男子选手根据年龄分成四个组,分别是A1、A2组,绕赛道三圈半,骑行35公里;B1、B2组,绕赛道一圈半,骑行15公里;女子组的赛程为25公里。整个赛道“依偎”在黄河河畔,有坡道、有坦途,自然风光秀美,景色宜人。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壮美黄河•魅力三门峡”,旨在充分利用三门峡自然风光资源和黄河公园的场地优势,树立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拉动运动休闲旅游消费,将自行车运动与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紧密结合,打造三门峡“骑行者乐园”运动休闲旅游品牌。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男子组和女子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9名选手和21名优秀选手喜领奖牌和奖金。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