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驾新疆 领略秋日喀纳斯绝美风情

2012-09-17 17:50 来源:搜狐旅游

  【导语】:秋日的喀纳斯就像是一幅色彩饱满的油画。当年,刘若英《我的失败与伟大》这张专辑就来此地拍摄MV。这里远离都市喧嚣,处处都是让你惊叫连连的美景……

  【关键词】:喀纳斯新疆自驾游十一黄金周

陕晋交界之黄河两岸景色

  陕晋交界之黄河两岸景色

  自驾线路:

  北京-石家庄-太原-中卫-武威-张掖-嘉峪关-星星峡-哈密-乌鲁木齐-阿勒泰-喀纳斯(禾木)-克拉玛依-奎屯-赛里木湖-霍尔果斯-伊宁-那拉堤-轮台-胜利达坂-乌鲁木齐-哈密-星星峡-酒泉-武威-中卫-太原-北京

  全长:9908公里

  D1、北京——子洲(陕西榆林)

  行驶:850KM 过路费:205元 油费:335元

  早上5点起床洗漱,大包小包装车,6点半早点。7点上五环,7点半过杜家坎上京港澳高速

  初上京石高速路况还算可以,过涿州上京昆,一路120公里时速,很快到达鹿泉,交警拦车告知石太高速堵车,让下高速走307国道,30公里后井陉上高速,于是30公里居然走了2个小时,最后在阳泉服务区20元/位吃了一顿自助餐。

  住宿:晚上7点多了到米脂、绥德,在子洲出高速,直接用gps找到政府宾馆——子洲宾馆,中秋价148元,免早餐,送月饼、水果、饮料,完全是接待地市首长的规格。

  美食:出宾馆上街,四下打听子洲特色小吃,当地朋友一致推荐抿尖(面食)。

革命先驱李子洲雕像

  革命先驱李子洲雕像

  D2、子洲--张掖

  行驶:1038KM 过路费:292元 油费:736元

  早上出子洲县准备返回青银高速,行至子洲县中心广场见一汉白玉人物雕像立于街口,走近观瞧原来是革命先驱李子洲的雕像,子洲县名得来于此。

  子洲加好油上来高速一路飞驰,子洲到中宁之间的青银高速上甚少有加油站,行至马尔庄油表告急只得出高速加油,所以请各位搜狐旅游车友再次注意!中午行至中宁,因不走兰州所以决定出高速入中宁县城,品宁夏“牛拉”,以补吃不到兰州牛拉的遗憾。

  回京藏高速转定武高速在一路的黄沙的伴随下在沙波头出高速上307国道,170公里后在双塔站上福银高速!

  住宿:夜半时分到达张掖。本想下榻以前住过的张掖宾馆,但赶上装修,于是决定住在电力宾馆。

张掖

张掖

  D3、张掖——哈密 871KM

  行驶:871KM 过路费:164元 油费:315元

  出张掖本想去拍摄张掖丹霞(三枪外景地),岂料天空乌云密布,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不见踪影。对于我们这些业余发烧假大师们又找到了再来张掖的理由。在路边吃了一顿张掖的特色早餐后毅然调转车头在张掖西上高速继续西行。过瓜州、柳园,即将入疆的心情激动万分。

  在距星星峡30公里左右,只见前方满眼的尘土,大型货车夹杂着各种小车混迹在遮天蔽日的尘土中爬行。在躲避灰尘的时候还要注意车前的大小石块。

  瓜州——星星峡

  19点30分过星星峡收费站已是落日黄昏,夕阳喷发着火红的颜色挣扎着掉落,余光照耀在连霍高速上,预示着我们又要夜行400里才能到达哈密。一张限速单使我们的到达哈密的时间又往后推迟了2个小时。星星峡到骆驼圈子限速80公里,在黑暗的连霍高速上奔波了3个半小时后23点到达哈密宾馆。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D4、哈密--乌鲁木齐

  行驶:612KM 过路费:62元 油费:200元

  出哈密重上连霍高速,一路上不时有单幅变道但也算顺利,周边的景色由绿变黄,新疆的多彩地貌随着道路的延伸不停地变换着。

  当地特产推荐:过鄯善130公里到达吐鲁番葡萄沟,吐鲁番的葡萄闻名遐迩。上好的葡萄买了一堆,真是物美价廉。

  过吐鲁番收费站不久就可到达火焰山景区,路两边满眼的金黄色和红色的山体,景区门口竖立着悟空的雕像,高速路上即可看到。

  在进乌市前有一片风车阵,是拍日落的好地方,搜狐旅游的车友们可在路边的观景台欣赏拍摄!(乌市收进城费,7元一天,不买被发现罚200元)。

  食宿:入住定好的如家南湖店,沐浴更衣,隆重赴宴!在歌舞升平中体验了一次真正的维族大餐!超长的羊肉串、手把肉、手抓饭、沁人心扉的石榴汁、动听的冬不拉弹唱、还有那妆容过于浓艳不算太漂亮的阿依古丽。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D5、乌鲁木齐市游览

  行驶:701KM 过路费:120元 油费:95元

  午饭后去逛大巴扎,大巴扎是乌市著名的维族集市,建筑风格独特,通体黄砖黄瓦,四角塔楼高耸,窗棂曲婉,门洞幽玲,地上人流如织,室内商品琳琅。

  出大巴扎又去南山景区游览,近距离感受天山的景致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回到乌市我们在汉族餐厅吃饭(维族餐厅不许喝酒),我们举杯畅饮,为我们的新疆之行!

阿勒泰

阿勒泰

  D6、乌鲁木齐——阿勒泰 701KM

  通过昨天的休整和保养,早上用完早餐后直奔216国道踏上了前往喀纳斯的旅程。

  吐乌齐高速转216国道2公里处有一测速点,限速70公里。我们在对面本地车辆的大灯提示下躲过一劫,特此提醒广大搜狐旅游的车友。

  欣赏周边景色,五彩山等景区人文特点浓厚,个别野景停车拍照,幸运拍到野马,也算是意外收获。22点到达阿勒泰市,全市宾馆爆满,最后寻到阳光酒店一观景房(可以观马路上的灯光),基于大堂经理的热情决定入住,窗外路边的灯光照在窗帘上,吃着大堂经理推荐的清炖羊肉和羊肉串,满屋散发着黄金大饼浓香。旅途的疲惫在美酒和羊肉的冲刷下荡然无存。

喀纳斯

喀纳斯

  D7、阿勒泰——喀纳斯

  行驶:262KM 过路费:0元 油费:130元

  早上10点从阳光酒店出发过布尔津县到达喀纳斯。一路上新疆特有的山形和树木在秋日的感召下焕发着金色的光,新修好的道路和着白色的线条穿行在山间犹如彩带,各种车辆如舞者,快到喀纳斯景区山间不时出现大片金黄色的落叶松、白桦树。

  在贾登峪群山间一座雪山引入眼帘,在平缓的草甸和山间的树林中一座座宾馆点缀其中,勾画出一幅绝美的新疆自然风情画!这要是序曲那喀纳斯的景色一定是恢弘的交响诗!看到这些画面,激动地心情已经超速,20多公里的距离仿佛眨眼到达!下午4点终于到达了这次西游记的终点站喀纳斯景区。买好两日的门票飞奔进景区大门,坐上景区班车向着向往已久的景点冲去!

  进入景区已是下午4点了,这时已经没有什么游人进入景区了,游览车载着四名游客就出发了。秋天的喀纳斯是四季中最美的时候:蓝天作帐,山佩金甲,白云环绕,彩叶满地,蔚蓝的河水在山谷间欢唱。

  喀纳斯门票:240元/人

喀纳斯

喀纳斯

  D8、喀纳斯

  食宿:昨天离开景区回到贾登峪住宿,没费多大劲找到蓝湖公寓入住,房价还算合理。但吃饭就不厚道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58元。夜幕初上,周边暗蓝色的天空下几盏幽灵般的灯火在晃动,那是大排档的灯光,于是我们就吃大排档。走近观之,有牛肉面,羊肉串。牛肉面15一碗,羊肉串5元一串。

  摄影好地儿:一早起来窗外一片银白,空气中湿润的分子滋润着喉咙。远处雪山上金色的阳光呼唤着大地,空旷的山谷中无数的三脚架支撑着各色人等的愉悦,疯狂地摄取来自大自然的风光

  游览喀纳斯湖:重新进入喀纳斯,游览了昨天没去的喀纳斯湖等景区,从神仙湾入原始森林,登高远望,观鱼亭银装素裹,喀纳斯湖云雾缭绕。

  与爱人林间漫步:走在树林间,脚下是五彩落叶,露珠戏雪,头上是参天蔽日,鹊语鸟鸣。与爱人走在这五彩的世界里,四目相对,浪漫与幸福像这五彩的森林,牢牢的印在我们心里。

  没办法原路返回,向着树根生长苔藓的反方向走一路向南,穿过密林终于听到了汽车喇叭声,看到了公路!是哒……回到了人间!!

  喀纳斯-禾木 38KM

  热门旅游攻略: 北京· 西安· 杭州· 青岛· 普吉岛· 四川· 香港

责编:杨湑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