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天涯何处 一个人的文化之旅(组图)

2012-09-17 18:48 来源:新浪旅游

  我觉得,一个人旅行的好处,是可以随心所向,尽情地感悟,想爱就爱,想哭就哭,想顽皮就顽皮个没完。是的,只有自我。我去爬山、涉溪、仿古,或只是一条小巷,或只是一个对面的表情。让我想知道:我是谁?你可以寻找那些游客相对较少的地方,或者文化气息更浓一些的旅行地。要知道,有时,古今历史的轮回,是可能交错时空的,感悟,感念,感伤,情浓于此次旅行。

  你真的有空闲,去寻一处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吧,陷入那种历史韵味的包围之中,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2000年的守卫者

  2000年的守卫者

  西安:梦回汉唐

  时间:4、5天

  看点:陕西历史博物馆、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古城墙、大雁塔、回民街

  长安,不只是中央之国的心脏,更是中国人的灵魂所在。无法言壮的历史长河,一不小心地穿越古今。远一些,近一点,那么豪情万丈,这般优雅细致。所以,理所应当从这里迷失。今天的名字是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另外三个是雅典、罗马和埃及。据传闻,罗马军队曾与唐朝军队相遇过,并有过一次交锋。不论真假,他们却因丝绸之路链接的更紧密。若是争论一下历史上最强大的王朝,我想唯有罗马和唐朝才有资格进入决赛。两种文明影响了地球的两端,任意引以为傲。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珍藏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珍藏

  陕西历史博物馆尽量要早去,虽然免费,却要排队登记领票,这种效率很低,所以排队时间很长,尽量早去。如果你喜欢历史的话,会在这里逛很长时间,博物馆里有汉前文化馆和汉后的文化馆,秦汉和唐朝文明的魅力,让我们华夏子孙深感自豪。

  兵马俑博物馆是西安必去的场所,票价110元。买票的时候要问清楚怎样去秦始皇陵,因为进博物馆后票就被收了,出来再去秦始皇陵就去不了了,有兴趣的可以先去。兵马俑博物馆主要是三个馆,里面阴冷阴冷的,可以备一件衣服。带团的导游很多,可以跟着听一听讲解,还是很有必要听的。有句顺口溜很有意思:越看越倒退,越听越惭愧,再看想流泪。仔细想想,这句话还挺有道理的。伟大的秦帝国啊!兵马俑打车去30块钱,当然也可以做旅游大巴,有很多也方便。华清池可以安排和兵马俑一天去看,因为都在临潼,票价70元,去看的意义不太大,不过,晚上的大型演出《长恨歌》很值得一看,虽然票价很贵,普通票都在200以上,但确实好看。另外,考虑在临潼吃一顿饭,这里的小吃是很有特色的。

大雁塔

  大雁塔

  上古城墙票价40,可以租一辆自行车,骑一个多小时,感受一下城墙上的风情。西安的古都特性,城墙就显示出来,高大雄伟壮观,都说不到城墙走一走,就等于没有来过西安。相对来说,大雁塔在外面看看就行了,当然你要是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也可以进去看一下。大雁塔外面的步行街很有风情,白天晚上都应该逛一逛,晚上看这里的音乐喷泉,温馨极了。

饕餮西安夜市

  饕餮西安夜市

  晚上最值得逛的地方就是回民街了。这里的烧烤不是你要多少给多少的,都是服务员拿着一大串来给你一把,吃完了再数。炸酱面、泡馍、凉粉都可以尝尝,再来一些啤酒,很爽。平娃店的烧烤比较好吃,一分利的面比较好吃。另外,别太实在了,服务员会抓给你很多羊肉串,能吃多少要多少,否则都浪费了。

责编:杨湑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