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四种“旅型”拥享别样春光

2012-04-06 08:40 来源:旅游休闲

  五一期间,正值风和日丽的春末夏初时节。静下心,侧耳倾听,是否你也听到了远方美景的轻声呼唤?如果不想做“宅男宅女”,那就请带上驿动的心和我们一起出发吧!

  新奇体验型

  泰国泼水节

  行前预算:4000-5000/人

  泰国泼水节

  推荐理由:泰国是一个深受佛教影响的国家,被称为“微笑之国”。人们普遍举止优雅、心态平和。这个空气中四处荡漾着风兰花馨香的国家吸引着无数全球游客前来投怀送抱,因为这里不仅有宛若仙境、细浪逐沙的芭堤雅,还有民风淳朴、历史悠久的曼谷,而每年泼水节期间的泰国更是充满了独特的活泼魅力。

  一年一度的泼水节会依据泰国年历而有所区别,今年则是在4月13日-15日。泼水节清晨,按照传统习俗,人们手拿食物和花朵来到佛寺,寺僧们用树枝蘸水洒向人们以示祝福。之后人们涌上街头,带着各种盛水用的器具,相互泼水玩耍,以此迎接新年。

  中国人常说“遇水则发,以水为财”,对泰国人来说,似乎也如此。泼水时,男女老少都会穿着一新。男生身着短裤、赤裸上身,女孩也是一身比基尼,健康的棕色皮肤加上清水的洗礼,在金灿灿的阳光下闪烁着动人光芒。

  据说,被泼水最多的人是人缘最好的,青年人也用泼水来相互倾诉爱慕之心。所以泼水节期间来泰国旅游,不被淋成个落汤鸡是千万别想回家的。不过,你要以为泼水节仅仅是泼水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泼水的时候,大家通常都会买一些小包装的面粉,然后加上水混成糊状,恶作剧地擦在别人的身上。

  在欢乐与神圣的泼水节期间,还会有很多不同的庆祝活动来欢度泰国的新年,热闹的街头宛如西方的狂欢节,异国风情的嘉年华让你疯狂。如赛艇比赛、放风筝、人妖表演、庙会、泼水小姐选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你享受泰国的过大年气氛之外,还让你了解更多的泰国民俗风情。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