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西北大不同 推荐短途旅游看点多多

2012-04-09 08:04 来源:中国网

  游玩的最大意义就是在于尽情享乐,所以大可不必去名山大川,就近的风景一样有很多看点。又到周末,忙碌了一个星期,是否想过出去放松一下呢,那就叫上三五好友,去就近的景观地游览一番吧。

  西南短途游:山水有清音

  镇远

  镇远的名字似乎就蕴含着古时的金戈铁马,扬尘边塞,但是实际却是隐藏在黔东南的江南水乡。这是一座建城两千多年的西南古镇,在历史变迁中静静地守望。而现在,多元的文化又赋予这里多样的游览景观,沿河而建的飞檐吊脚小楼,舞阳河中撒网的小船,宁静休闲怡然。在2009年中国最美的十大古城评选中,镇远就榜上有名。蜿蜒的舞阳河又把全城分为了太极阴阳鱼形状,所以这里又有了 “太极古城”的美誉。

  必游景点:

  舞阳河风景名胜区、青龙洞古建筑群、“和平村”旧址、铁溪景区,高过河,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

  交通

  前往镇远,交通工具最好选择火车。有贵阳至玉屏的n874旅游车和7440慢车。旅游车早上8点10分出发12点40到达镇远,下午4点10分返回,晚上9点50到达贵阳,票价单边36元。慢车早上9点7分出发,下午3点半到达,第二天早上9点半返回,下午4点10分到达贵阳。

  赤水

  “四渡赤水”是红军长征途中的一大转折点,黔北重镇赤水因当年的“红色革命”而闻名天下。现在,有着丰富资源的赤水也成为了闻名的旅游景区,竹海瀑布、古镇山水,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前来感受这里的自然山水,探寻发人深省的红色烙印。来这里的人们除了游览美景,带上赤水产的冬笋和茅台也成为一种时尚,继“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海之乡”之后,成为赤水新的旅游标签。

  必游景点:

  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雄伟壮观的十丈洞瀑布,四洞沟景区,丙安古镇。

  交通:

  赤水交通便利,以水路、公路为主。赤水河干流常年可通航客货轮,由市区可达四川合江、重庆、汉口等地,赤水港是贵州第一大港。桐赤、马合干线公路经市中部和北部,东南至习水、遵义、桐梓,西通四川合江、泸州。市境大部乡镇通汽车。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