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民公园牡丹盛装绽放

2012-04-16 08:23 来源:大河报

郑州人民公园牡丹盛装绽放

郑州人民公园牡丹盛装绽放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人民公园了解到,栽种在该公园西门口区域的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市民在家门口就可欣赏到牡丹国色。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郑州市人民公园西门口处看到,2万多平方米的各色牡丹已经陆续进入盛花期。雍容华贵的牡丹迎风而立,引得观赏的民众情不自禁地掏出相机,定格这美丽的瞬间。

  在公园西门口中央大道尽头,3株紫斑牡丹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据人民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公园从甘肃引进了8株紫斑牡丹,它们的“年龄”均在70年以上。紫斑牡丹是西北特有树种,在中原地带极为少见。引种的紫斑牡丹,有一株是当地一位老太太当年出嫁时的嫁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地有一个风俗,女子出嫁时,娘家要准备一株紫斑牡丹作为嫁妆。因为这位老人的“嫁妆”长得好,便被公园请来了。

  据园林高级工程师、郑州市人民公园书记计燕介绍,通过多年的培植,人民公园栽种了2万多平方米的牡丹,已经形成了较大的规模。目前,栽种的牡丹有128个品种,各色牡丹1万多株;按照牡丹的生长规律,它们在每年的4月1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花期15天左右。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