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短假充实游 购物看景两不误

2012-04-25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小长毛象Lyuba的遗骸。

  长毛犀牛头骨化石。

  穴狮头骨化石。

  与闺蜜赴港会长毛象

  闺蜜们想必已经约好了,趁着五一放大假走一趟香港添置夏日新装,或许有些闺蜜还会想要去一睹新iPad的风采。如果想看苹果血拼二者兼得,就直接去到苹果旗舰店所在的香港ifc商场,可一站式地满足以上愿望。

  五一期间到香港ifc商场,首先会被一项有趣的生物展览所吸引。世上最完整并冰封逾4万年的长毛象Lyuba的遗骸从俄罗斯远道而来,首次正式公开展出。这头长毛象宝宝Lyuba是来自于西伯利亚的发现,现寄存俄罗斯博物馆,从俄罗斯到香港路途遥远,当然不容易,更何况这次展品不仅有长毛象遗骸,还有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提供的重达2吨的巨型长毛象骸骨、西伯利亚野牛、长毛犀牛及穴狮等头骨化石,还同期展示发现化石过程等众多珍贵史料,非常珍贵。

  据说为了让Lyuba在大家面前“站起来”,该商场将展览场地改装成博物馆级展馆,无论湿度、温度和灯光都力求符合标准,让小Lyuba在特制支架上以站立姿态与大家见面。为了让展览更生动,场内还特别设有视听信息,观众可进入一段虚拟之旅,更深入地了解过去的世界。在现场还可以观看到Lyuba的体内扫描,并通过动画展示长毛象宝宝的出生、行为和死亡历程。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