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圣殿 盘点国内10大特色民居建筑

2012-05-07 09:22 来源:乐途旅游

  来源:乐途旅游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清代民居建筑的集大成者,由历史上灵石县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后裔。建筑规模宏大,拥有“五巷”、“五堡”、“五祠堂”。

  其中,五座古堡的院落布局分别被喻为“龙”、“凤”、“龟”、“麟”、“虎”五瑞兽造型,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以上。现以“中国民居艺术馆”、“中华王氏博物馆”和“力群美术馆”开放的红门堡(龙)、高家崖(凤)、崇宁堡(虎)三大建筑群和王氏宗祠等,共有大小院落231座,房屋2078间,面积8万平方米。

  旅游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这里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气候温和干燥,冬夏温差大,冬季风沙较大。年平均气温为10.2℃,年降水量540毫米左右,降水大部分集中在夏季。

  交通:王家大院距山西省会太原140公里,来此旅游十分方便。您可乘火车或飞机至太原,再转乘至灵石王家大院的汽车,仅用两小时便可到达。其次,也可乘火车直达介休或灵石,再转乘公交至王家大院,每日早8时至晚8时,介休市内每半小时有公交(5元/人)开往王家大院,灵石城内每10分钟有公交(2元/人)开往王家大院。另外,近日太原市公交总公司旅游集散中心,又开通了王家大院、绵山二日游,王家大院、平遥古城一日游专线。

  美食:餐饮特色仍以面食为主,和山西大多数地方一样,一早一晚常以小米稀粥、馒头、烧饼为主;中午则是各色面食,如打卤面、炸酱面、搓鱼儿等,调面的菜码齐全,味道适口。在明清一条街上可以品尝到平遥的当地风味小吃。

  购物:山西特产以汾酒、竹叶青最为有名。此外还有清徐老陈醋、五台山“台蘑”、大同黄花、恒山黄芪、稷山板枣、平陆百合、蒲州青柿、垣曲猕猴桃、清除葡萄、上党“党参”、晋城红果、代县辣椒、“沁州黄”小米、晋祠大米、洪洞甲鱼、运城黄河鲤鱼、高平丝绸、平阳木板年画、平遥推光漆具等。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