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滋补养颜八大餐厅

2012-03-11 09:49 来源:北京旅游网

  来源:北京旅游网

  1.沈记靓汤 滋补养颜扮靓你

  以三更老火炖煲靓汤,汤清味醇原汁原味闻名京城的沈记靓汤,是以企业结合古老饮食文化,融南北珍馐和纯天然名贵药材于一体,集华夏美食和民族烹饪之精髓,是以三更老火秘制而成。沈记靓汤北京店一年四季共有二百多款滋补汤类,使您在尽享口福之际得到培源强体、祛疾延年之功效。形成了以汤聚客,让汤更靓的经营理念。

  沈记靓汤北京店的特色菜肴是以港、沪、粤、川菜系为主体,并结合现代人的生活习俗不断推出以菌菇果菜为烹饪原料的健康美食系列和顺应时代潮流的世纪新菜系列。堪称盅盅汤清味醇、韵味多滋,款款菜靓色香、货真价实。

  人均消费:150元

  推荐菜品:各种汤 老鸭煲 生煎包 水晶虾仁 蛋挞 熏鱼 毛蟹炒年糕 糖醋小排 红烧肉 榴莲酥 笋干 生煎

  地址:朝阳区新东路1号南

  交通:24路、110路、813路、823路塔园站下车

  电话:010-65321177

  2.格格府 “炖”出女人味

  格格府位于美术馆后街大取灯胡同,是一家皇家特色的四合院餐厅。除了皇家礼俗礼仪之外,格格府的菜品一直以绿色、滋补、养生炖品闻名京城。“格格府家宴”主推宫廷炖品,“炖”是中国烹饪中传统的50余种烹调法之一,它是由最原始的“煮”演变而来。关于“炖”的文字记载始于清朝。格格府的宫廷炖品,天然健康,功效滋补,做工考究,口感独特。

  格格府为一四合院,是康熙二十子诚亲王允秘府邸的一部分。除为诚亲王第二子弘旰贝子府,后为宏明贝勒府。同治光绪年间,西太后垂帘听政,恭亲王奕诉佐理政务,西太后为笼络他,封其长女为荣寿固伦公主,并将此府邸赐予荣寿公主为完婚之所。此府在晚清即被称为公主府,俗称“格格府”。

  打车, 挺容易就找到这个地方,进门时,有梳着辫子的“管家”操着京片子高喊:“贵客到。”厅堂里有格格答礼。再进去,就是所谓的饭厅了。原是格格家的院子,现搭了顶棚做饭厅。院子很大,被分成两部分,一边有表演,一边是食客们用餐的地方。也有包间。但若想看表演,建议还是坐在大厅的好。

  来这吃的就是这份特色,至于吃, 点餐是一份一份的,有四人份,六人份……的不等。可以避免浪费。参芪老鸭汤很适合北京这个干燥的天气喝。鸭子属凉性,夏天吃祛暑气,秋天食用又有进补的功效。这道汤是这里的招牌汤。鸭汤味道鲜美不沾唇,淳厚不油腻。还有配菜(莴笋,小饺,竹荪……)类似火锅的吃法。蘸料也是不错的。有几种口味可供选择,香辣的,鲜辣的,麻辣的,微辣的,海鲜的。加瓶酸枣汁算是绝配。

  三大特色 原汁原味宫廷炖品

  宫廷炖品为主的“格格府家宴”以绿色滋补养生为特色,在用料、制法和营养研究上面都非常考究。格格府不仅外观是清朝公主府的原址,在膳谱上也选入了清朝皇室的部分膳品。格格府的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视为至宝的《帝后御膳》及稀有的《中国烹饪百科全书》,并自然娴熟的介绍其中“格格府家宴”的来源,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发展,“格格府家宴”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三大特色。

  一、选料天然健康

  格格府的炖品主料源自野生天然散养,由于生长周期长,故资源稀缺,经常会出现断货的现象。不仅如此,格格府还推出了私人定制的“天然有机宴席”,一周只会推出两桌,并且需要提前30天预定。

  二、烹制法科学安全

  “炖”是一种很绿色营养的烹饪方法,相比于“煲”更能保持汤鲜肉美。炖汤养份最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并且能将各种副作用降到最低。

  三、功效温补滋养

  “格格府家宴”选取稀有名贵的高蛋白低脂肪荤料,配以各类野生菌,或竹笋,或各味道地药材炖制,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补法,尤其适合老年人和现代都市亚健康状态人群的合理进补。

  人均消费:230元

  推荐菜品:老鸭汤 汤品 小点心 霸王别姬 火锅 八宝饭 醪糟汤圆 芥末墩

  地址:东城区美术馆后街大取灯胡同9号内

  电话:010-64078006 64078008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