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行摄之旅 绚彩北疆找寻浪漫的激情

2012-08-28 18:44 来源:深圳商报

  中秋国庆8天假期,你准备怎么过?众多的旅游线路你选择好了吗? 蜜月假期、中秋赏月、北疆摄影、单身假日等特色旅游活动,从现在开始,让探索、追求、浪漫的激情带我们一起出发吧……

  金秋的胡杨,色彩斑斓的白桦林,纯洁宁静、波光潋滟、一碧如洗的湖泊,悠然闲适、仿若世外桃源般的村庄,一群群牛羊,一片片房屋,在灼热耀眼的阳光下,与世无争地存在着;同样还有气势磅礴的大油田,诡异恐怖的魔鬼城,山水风蚀地貌的立体景观,在布满风沙的荒凉戈壁上,显示着人类和大自然各自的伟大力量——

  金秋行摄之旅 绚彩北疆找寻浪漫的激情

   这就是北疆。

  行摄第1站:

  奎屯大峡谷

  奎屯大峡谷,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西南。奎屯河是天山北麓较大的河流之一,由于山体的抬升和河流的不断下切而形成壮观的峡谷大自然鬼斧神工,活脱脱将平整的大地切割开来,形成一道道错落有致的沟壑。在经历成千上万乃至上亿年的冲刷后,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样让人不可思议的大地肌肤。

  ●拍摄内容:奎屯大峡谷、百里油城

  ●拍摄时间:19:00~20:00

  行摄第2站:

  乌尔禾魔鬼城

  乌尔禾魔鬼城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他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日落前赶到乌尔禾拍摄魔鬼城日落

  ●拍摄内容:乌尔禾拍摄魔鬼城日落、日出

  ●拍摄时间:7:00~8:00、

  19:00~20:00

  行摄第3站:

  布尔津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布尔津县城西北约7公里的额尔齐斯河东岸,岸边有大约3平方公里奇特的地貌,赭红色和土黄色的沟壑在斜阳的照耀下呈现一片五彩的巡礼绚丽色彩。河岸绿草茵茵,白杨树、榆树和白桦成片,晚霞的金光给五彩滩镶上了一道金边。

  ●拍摄内容:五彩滩落日、沿途草原戈壁、油田景观

  ●拍摄时间:18:00~20:00

  金秋行摄之旅 绚彩北疆找寻浪漫的激情

  浪漫的炫彩北疆舞蹈  

  行摄第4站:

  哈巴河

  哈巴河位于布尔津县西北约80公里,有非常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额尔齐斯河就是从这里流入哈萨克斯坦。哈巴河县城不大,楼房掩映在疏朗的林木中。在哈巴河主要拍摄四景:白沙湖、红树林、白桦林、白哈巴。 白沙湖是一个看不见进水口的沙漠小湖,也可能是个泉水湖,湖的西南面是一个高大的沙丘,沙丘上生长着银辉杨、白杨、白桦、山楂的等植物。目前为止是一个未开发的旅游景点。红树林在白沙湖以西约3公里,深秋时节,树林一片嫣红,牧人驱赶牛羊与景色融为一体。而在县城以西5公里处,一条长约28公里,宽约 1.5公里的白桦林,则是我国最大的成片白桦林,秋天的白桦林,俊秀挺拔的白色树干,仿佛一把利剑,笔直地插在金黄的树叶间,形成一条壮观的金色大道。

  ●拍摄内容:五彩滩日出、额尔齐斯河沿岸白桦林、白沙湖

  ●拍摄时间:日出后两小时,日落前一小时

  

责编:郭丹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