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旅游目的地推荐 玩转金秋九月

2012-08-31 08:34 来源:大河网

教师节旅游目的地推荐 玩转金秋九月

  推荐地之一:青岛 海岛去尝鲜

  金秋十月的青岛是这座海滨城市最纯净、最美丽、最浪漫的季节。远离了春天的风尘、夏天的喧闹与炎热以及冬天的湿泠,秋天洁净高远的蓝天、和煦的阳光、碧蓝的大海、成群的海鸥、沿海而立的欧式建筑以及偶尔淋起的略带悠伤的小雨使青岛笼罩了一层略带异国情调的纯情与浪漫。

  秋季的午后,从栈桥一路沿海边向东漫步,微风吹来的海风驱赶着海浪敲击着堤岸或礁石,风声、浪花声及镶嵌其中的海鸥的鸣声与远处轮船的汽笛声,这便是海的声音。听海,异或驻步分享海边垂调人收获的喜悦,都会让你沉浸在海滨城市带来的舒适中。

  面海而居的一座座欧式的建筑,多是上个世纪初的作品了,隐映在高大的松树或衫树丛中,沿着或上或下的青石路漫步,街道两边众多的服装店与礼品店,偶尔露出塔的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以及身边行走的外国游人,让你仿佛置身于瑞士的某座小山城。如果加上点浠浠的秋雨,那份浪漫的制版便会更浓了。秋天,一个美丽、浪漫又可以略微悠伤的季节 。

  推荐理由:

  开海了,大量的新鲜海货涌上岸来,最新鲜的海鲜当然要到海边吃,去海边线路既能放松精神,又能大饱口福!带上全家去尝鲜,是不错的休闲选择。

  青岛盛产名贵的海参、扇贝、鲍鱼、海螺、大对虾、加吉鱼等,这就决定了青岛烹饪以海味原料为主的特点。传统的青岛宴席有一定的讲究,常见的有“四一六”, “四二八”规格。上菜的顺序要求先冷后热,先咸后甜,每席必有鱼,没有海参不算大席。

教师节旅游目的地推荐 玩转金秋九月

  推荐地之二:白云山 仁者乐山

  嵩县白云山于2011年1月14日成功晋升国家AAAAA级景区,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景区内层峦叠嶂,险峰林立。海拔2216米的中原第一峰玉皇顶,是中原地区日出云海的最佳观赏点。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地处暖温带向亚热带过渡区,跨黄河、淮河、长江三大水系流域。夏季最高气温不超26℃,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调查,有动物204种,植物1991种,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境内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中原第一峰,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处。这里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有以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鸡角尖、千尺崖为代表的险峰奇石景观;以万亩原始林、唐代银杏林、野生牡丹园、高山杜鹃园、红桦林、白桦林、箭竹林为代表的森林景观;以黑龙潭、黄龙井、珍珠潭、青龙瀑布、白龙瀑布、九龙瀑布为代表的瀑潭景观;以白云洞、青蛇洞、锣鼓洞、洞天栈道、仙人桥为代表的洞窟景观;以乌曼寺、云岩寺、玉皇阁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以云海日出、盛夏避暑、金秋红叶为代表的物候景观。整个景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形成各具特色的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九龙瀑布、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成为中原地区集观光旅游、度假避暑、科研实习、寻古探幽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被誉为“人间仙境”、“中原名山”。   

  推荐理由:

  洛阳嵩县白云山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世界地质公园伏牛山脉腹地原始林区,以白云峰、玉皇顶、小黄山、鸡角尖、千尺崖为代表 的险峰奇石景观;以万亩原始森林、唐代银杏林、野生牡丹园、高山杜鹃园、红桦林、白桦林、箭竹林为代表的森林景观;以黑龙潭、黄龙井、珍珠潭、青龙瀑布、白龙瀑布、九龙瀑布为代表的瀑潭景观;以白云洞、青蛇洞、锣鼓洞、洞天栈道、仙人桥为代表的洞窟景观;以乌曼寺、云岩寺、玉皇阁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以云海日出、盛夏避暑、金秋红叶为代表的物候景观。整个景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既有北国山水雄伟之态,又有南方山水俏丽之容。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位于洛阳嵩县的白云山,山亦雄,水亦俊。

教师节旅游目的地推荐 玩转金秋九月

  推荐地之三:丽江古城 传统风韵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镇,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丽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古城之一。云南省的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实、完美地保存和再现了古朴的风貌。古城的建筑历经无数朝代的洗礼,饱经沧桑,它融汇了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声名远扬。丽江还拥有古老的供水系统,这一系统纵横交错、精巧独特,至今仍在有效地发挥着作用。

  推荐理由:

  丽江古城历史悠久,古朴自然。城市布局错落有致,既具有山城风貌,又富于水乡韵味。丽江民居既融和了汉、白、彝、藏各民族精华,又有纳西族的独特风采,是研究中国建筑史、文化史不可多得的重要遗产。丽江古城包容着丰富的民族传统文化,集中体现了纳西民族的兴旺与发展,是研究人类文化发展的重要史料。

  古城是一个天然的民俗文化博物馆,在里面漫步,你总会有欣喜的发现。丽江古城书画一是镏金烫字匾额耐人寻味,在新义街漫步,一些老字号店铺门头挂匾悬字已成风俗,匾额通常是东巴文、汉文及英文三种文字并书,同一匾额,你可领略不同的书写风格。

  古城匾额独具特色,汉文化与纳西文化交融,使其风趣传神,饶有韵味。

责编:郭丹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