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的主角 南疆“焰”遇最美胡杨林

2012-09-11 08:56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在新疆,秋色的主角是美丽的胡杨林。每当秋风乍起,胡杨的叶子就会开展逐渐变得金黄火红,“燃烧”出美丽的秋色。地理学家告诉我们,全世界的胡杨有90%分布在中国,而中国的胡杨有90%分布在新疆,其中又以南疆分布最为集中。眼看秋风渐起,让我们到南疆“焰”遇最壮丽的胡杨林秋色吧。

有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个千年的空干 图:寰宇周天

有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个千年的空干 图:寰宇周天

胡杨秋色 图:寰宇周天

胡杨秋色 图:寰宇周天

  》行走塞外沙漠 追逐胡杨“火焰”

  苍茫的沙漠本没有什么秋色可言,当被誉为“沙漠英雄树”的胡杨树,在沙漠上拔地而起,形成连片的胡杨林之后,沙漠也因此有了生命,有了最壮观的秋色。

形态逼真的胡杨枝干 图:寰宇周天

形态逼真的胡杨枝干 图:寰宇周天

  我国面积第一大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虽然被称为“死亡之海”,但行走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边缘,依然可以看到无数有着坚强生命力的胡杨树在沙漠中汇聚成林。

千年胡杨林 图:寰宇周天

千年胡杨林 图:寰宇周天

  眼前胡杨林中的胡杨树无一不换上了秋装,或淡黄、或金黄、或深红,连绵蔓延在浩瀚的沙漠上,从远处眺望,仿佛就像是在沙漠中燃烧起炽烈的“火焰”,蔚为壮观。不妨一路行车,一路体验南疆大漠戈壁的雄浑风光,一路追逐沙漠胡杨林的“火焰”奇观。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