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结婚季:那些最适宜订终身的城市

2012-09-21 08:25 来源:新浪旅游

  葡萄牙奥比都斯——婚礼之城

  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的奥比都斯曾是葡萄牙国王唐·狄尼斯送给王后唐娜·依莎贝尔的结婚礼物,也因为被称为“婚礼之城”。葡萄牙人,甚至全世界的情侣都纷纷把奥比都斯作为婚姻的起点。

  “婚礼之城”奥比都斯碎石路旁,错落有致地伫立着白屋子,屋顶一律为橙黄色瓦。“去过那儿之后,你会情不自禁地做上几行诗”,这是诗意的感动,也是所有去过这里的人的共同感受。

  奥比都斯堪称古城保护和开发的一个经典范例,葡萄牙特色得以完美地保留和发挥,古老的同时,给人的感觉一切又都是新的。当地政府除了必要的修缮和修建完备的配套设施外,基本没有触动过这座古城,任它保持着数百年来的模样。淡然的城市,宁谧的城堡,仿佛一个预言,属于婚姻中或者即将走进婚礼的爱人。

  奥比都斯周边旅馆齐全。这些旅馆大多是古老建筑,风格朴实,好像让你提前体味婚姻的本质。这样一个恒久与常新相结合的城市,正是美好婚姻最佳的映射。

  在奥比都斯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穿街过巷,尽情享受着这个安静的小城。当年国王与王后举行婚礼的巴洛克式教堂是城中最大的“古迹”,可以事先询问一下有无婚礼举行,能够亲眼看到在这个婚礼之城举行的婚礼无疑是件浪漫的事。另外,不妨去聆听一次法多。法多又称为悲歌,由歌曲和器乐两部分组成,歌声充满悲切、哀怨之情。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