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这里 盘点中国十大幸福之城

2012-10-10 06:25 来源:新浪旅游

  第一名 拉萨

  此次排名,圣城拉萨位列第一。常年磕头的藏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似乎是拉萨最为常见的景象。似乎,有信仰的地方,幸福便来得更容易些。

布达拉宫 摄影:人间天堂

  布达拉宫 摄影:人间天堂

  威严的布达拉宫高高地耸立在红山上,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一波接着一波的藏民在那里不停地围转着,肃穆的表情上带着万分的虔诚,他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献给佛祖。前来游玩的人在无声无息中被感染,内心也变得安宁。

大昭寺前叩拜的人 摄影:锈剑

  大昭寺前叩拜的人 摄影:锈剑

  八廓街各式各样的藏式和唐卡,让人诧异在这雪域高原竟能有如此精美的东西。八廓街,这条藏民族的千年转经路,这条融合了宗教、建筑、商业与爱情的神奇之路,诉说着古老的故事,这里依然如千年前般,繁华热闹,似乎时间并没有改变什么。

  行走拉萨的大街小巷,总会让来者有一种莫名的感慨或感悟,是不同于它处的异域风景,还是边陲的历史变幻,抑或是超越自我认知的文化体系,往往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梳理自己的体悟,就不知不觉地随入熙熙攘攘的转经人群中,不是随波逐流,而是参与其中,也许在哪个街角的小憩,就会顿悟。

 八角街 摄影:寰宇周天

  八角街 摄影:寰宇周天

  穿过八廓街的一条巷道,走上林廓路,绕小昭寺、大昭寺、药王山、关帝庙而走,最后把脚步停驻在布达拉宫。走上围绕布达拉宫形成的转经道——孜廓,体味古城拉萨散发出的淳厚历史馨香。无论走在哪条转经道上,跟着脚步匆匆的转经人时,一定要放缓脚步,从拉萨的各个角度和街角感受古与今、人与城、我与他,也许此时有人正注视着你若有所思的回眸。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