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再推13处赏红景区稀释香山客流

2012-10-22 08:48 来源:新浪旅游

  昨天,市园林绿化局推出包括香山在内的14处红叶观赏地,同时,提醒市民,不必非要在高峰时期和时段集中去香山,“错峰”赏红叶才是赏最美红叶而又不受拥堵之苦的好方法。

  昨天的采访中,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错峰”赏红叶包含着三层含义:首先,错地赏红叶,香山红叶最早可追溯到清朝,其因为历史悠久,并有着广泛的知名度而得到公众的热捧,一到此时,香山脚下车流滚滚、香炉峰上人头攒动已成为定势,特别是今年,继庐山、泰山、黄山、峨眉山之后,香山成为我国第五个加入世界名山协会的中国山脉,也是世界第28座名山,其红叶品牌也借势更具影响力,将有更多的人涌向香山,但园林专家介绍,北京不只是香山能赏红叶,昨天推出的其他13个地方同样能赏到不同风格的红叶。另外,园林部门近10年来在大力推动的“山山赏红叶”工程也让京郊各处都有风景,京城市民可提前做好规划,避开香山,另择他处,就是去香山,也要错开香炉峰、东门内勤政殿前、碧云寺、索道沿线等处,其他各处游客相对少,舒适指数能更高。

  其次,错势赏红叶。香山公园的统计显示,双休日是红叶节游客最集中的时期,去年,一个双休日,香山公园接待游客量就达到20万人次,创造了红叶节的游客最高纪录。据介绍,目前,赏香山红叶的人群外地游客占到了七成以上,北京周边的河北、天津、山西、辽宁等省市居多,也有来自广东、广西、湖北等地的游客,所以,双休日,香山脚下满眼都是挂着津、晋、蒙、冀外地牌照的小汽车,同时,外地旅行社一到此时就专门推出红叶节一日游线路,每到周六、周日都往北京发车,参团者很多。周边省市的游客双休日涌来,京城市民就应尽量避免在这些时期去香山。

  再次,错时赏红叶。与双休日香山公园摩肩接踵相比,平日里,公园赏红叶的游客相对较少,京城市民,特别是老人可打一个时间差,在平时安排时间去香山。另外,双休日香山游客入园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的10时至下午14时,建议游客尽量避开高峰错峰游览。

  14处红叶观赏点

  京城赏红叶的好去处多达14处,市民们应根据自己的时间分时段、分地点“错峰”赏红叶。昨天,市园林绿化局推出14处赏红叶地点,市民们可登录北京市公园风景区地图网站查询。

  ■赏红叶第一处: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是本市最早能看到红叶的景区,目前正值红叶的最佳观赏期,近8成红叶已经变色。公园入口处停车场车位充足,公园停车场就在景区入口处非常便捷。赏红专线877已开通,该专线车始发站为德胜门,终点站为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入口停车场,全程走高速公路,仅需50分钟即可抵达。

  ■赏红叶第二处: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距离京城最近的一座国家森林公园,主门区建成了高达25米的山水瀑布和长达500米的花溪。这里空气中饱含“负氧离子”,是京城内难得一见的山水型森林公园。

  ■赏红叶第三处: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地处北五环,占地面积680公顷,是北京市内最大的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公园将进入彩叶观赏的最佳时期,彩叶主观赏期为10月20日至11月15日。

  ■赏红叶第四处:

  蟒山森林公园

  昌平区蟒山森林公园有近86平方公里的人工林,森林覆盖率为86.5%,为北京地区森林公园“面积之最”。今年的赏叶内容包括赏红叶、登蟒山、泡凤泉、观摄影展等活动。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