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求转运 中国风水最好的六个城市

2012-11-12 08:50 来源: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山如北斗,城似锁——温州

  第一个城市是温州,温州很重要,温州是山如北斗,城似锁。

  温州是中国风水第一人的所在地,第一个写葬书的郭浦建的,在晋朝的时候他流难到温州,受温州当地邀请来建了一个州府,他是根据温州的地理地貌,一般都是面北朝南,我们一般做房间也是,南面阳光能射进来,温州有瓯江,有南溪江。他在建的时候不光是考虑到风水,还考虑到地质的实际情况,因为温州的北岸的土是比较松软的,受沙石的冲刷,地基不稳,所以他把整个城市建到南面。

温州平阳南麂

  温州平阳南麂

  温州这个城市实际上是坐南面北的一个城市,但是他根据温州周边所有的山势山形设计了温州城,周边的山势山形正好是北斗七星的形状。温州市为了纪念他,其中有一个山脚西公山,后来改成郭公山。这是有据可查的。现在温州市区还有郭浦的雕塑。他不但修了这个城池,还建了64个泉、5个水塘,5色5水来调整这个城市的结构。

  温州是相对封闭的,环山而建的,说这样做不单可以有好的风水,还能避免战祸,果不其然,两次大的浩劫,第一次是方浪起义,而围困温州46天没有攻下,最后撤兵了。还有抗日战争时期,当时温州作为一个桥头堡、根据地,免除了日军的侵袭和对城市的侵袭。温州避免了战乱。今天可能这六十几个泉存复不是特别多,但那5个水池还在。这是温州。大部分都跟名人挂在一块儿。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