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万山红遍 京西门头沟周末自驾游

2012-11-15 10:44 来源:北京旅游网

  一条路线尽览红叶全过程,一日出游真正体验“万山”红遍。周末来京西门头沟走一趟,让您融入到深秋北京的绚烂美景、红红火火和浓浓秋意中。

  无论从莲石路去108国道、潭柘寺、戒台寺方向,还是从阜石路高架走109国道、妙峰山、灵山一线均是一路畅通,红叶美景不断。

体验万山红遍 京西门头沟周末自驾游

体验万山红遍 京西门头沟周末自驾游

  潭柘寺、戒台寺由108国道相连,构成了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红叶观赏带。出莲石路石门营环岛进入108国道,20公里内既能在著名的十八盘路段欣赏沿途的红叶美景,又能到潭柘、戒台两座古寺中休憩。潭柘寺、戒台寺红叶景观区2012年还增添新的景点:定都阁。在秋日的万里晴空中,从长安街上就可看到红叶丛中的定都阁,而由潭柘寺北村环山而上,在海拔700米高的定都阁上远眺京城,红叶映衬,为古都增添一抹秋色。

  门头沟境内沿109国道、永定河绿色生态带打造的全域景区化百里画廊,则是另外一条风格不同的观赏红叶好去处。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期间,是京城红叶观赏的最佳时期,门头沟区东西横跨60公里、海拔2000米落差形成的独特地理、气候条件,使京西红叶率先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红叶观赏期依次呈现。作为北京市唯一的纯山区,门头沟全区总面积1455平方公里,山区占去了98.5%,是名副其实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之地。

  门头沟全域景区化百里画廊中,龙门涧大峡谷、双龙峡、明清古迹--爨底下村、京西十八潭等不同景区中的红叶又各有不同。

  北京屋脊--灵山、华北天然植物园--百花山、中国民俗学的发祥地--妙峰山是门头沟著名的“三山”景区,也是不能不去的红叶观赏地。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