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朋齐聚崤函 一日“逛遍”六省

2013-05-22 09:33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宾朋齐聚崤函 一日“逛遍”六省

  宾朋齐聚崤函 一日“逛遍”六省

  三门峡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人的目光5月19日,对于黄河之滨的三门峡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日子——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绣球”抛到了这里。作为旅游分会场,中部六省的旅游景点在这里闪耀汇聚。 

  5月19日,对于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宾朋来说,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踏上三门峡这块美丽而神奇的土地,就能集中“逛遍”六个省的各大景点。 

  5月19日,对于三门峡市民来说,是最高兴的日子——不仅足不出户在家门口能一览多地风光,而且还可领略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游人的风采。文博城广场:俨然国际大都市 

  昨日上午8时,距离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三门峡分会场)暨第十九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开幕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但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设在会展中心的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的大门口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在翘首期盼,等待开展。 

  站在广场上,恍若身处国际大都市。身着五颜六色户外或休闲服装的游客成群结队,全国各地旅行社的社旗此起彼伏地不断晃动。时不时,面前就会走过或高鼻子蓝眼睛的外国帅哥,或金发碧眼的异域美女。 

  有人拦住一位金发美女要求合影,路过的人见了,也纷纷上前要求合影,美女面带迷人微笑一一满足。记者与其交流,她居然能讲汉语:“我来自德国,三门峡Very good!”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叫莱曼妮,是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莱曼妮热情大方,她在文博城中心广场上选取不同的背景,把相机递给旁边素不相识的人帮她留影。每每有人帮她照了相,她都不忘用略带生硬的汉语说一声“谢谢”。 

  宾朋齐聚崤函 一日“逛遍”六省

  宾朋齐聚崤函 一日“逛遍”六省

  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的展厅内熙来攘往旅游博览会:中原的“中国之窗” 

  走进位于会展中心二楼的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现场,仿佛走进了“中国之窗”。中部六省、沿黄九省(区)、河南省十八个省辖市以及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的著名旅游景点,通过各种梦幻构思、精妙设计的展灯闪亮登场。人们刚从宁夏的茫茫大草原里出来,转眼又走进了灵秀湖北;刚欣赏完江西景致,抬眼又是皖南风光。 

  为了吸引眼球,各展区均拿出看家本领迎接宾朋。开封展区专门搭建了造型别致的舞台,演员全副武装,分别表演了“赵匡胤传世九帝”和“包公府”片段;焦作号称太极圣地,几名身着白色飘逸太极服的老头老太在现场打起了太极;山西运城为了宣传盐湖黑泥浴,选出8名美女浑身涂满黑泥现场走秀;《西游记》外景在驻马店嵖岈山拍摄,驻马店此次不放过展示“西游文化”的机会,组织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现场表演《西游记》,游客们看了还不过瘾,纷纷争着与他们合影留念,还有不少人拿起了他们的表演道具,再现“西天取经”的场景,美美地过了一把“西游”瘾。外国游客:博览会上流连忘返 

  四川展区前,几位外国美女在人群中非常惹眼,她们一边指着各景区图片,一边用英语交流着。一位中年妇女用英语给她们认真做介绍。 

  这是一群来自瑞士的友人。那位中年妇女则是陕西人,名叫靳丽霞,在瑞士工作。此次她们一同来三门峡旅游,靳丽霞成了名副其实的导游加翻译。“中国有这么多的美景。”面对记者采访,一位名叫艾文丽(音译)的美女异常兴奋地说。谈起对三门峡的印象,一名叫雪莉(音译)的美女伸出了大拇指:“18日晚上一来到三门峡,就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魅力,有水,有桥,很浪漫的地方。”玛丽(音译)是一位62岁的新闻记者,她说,回到瑞士后,她要将三门峡和中国的美丽通过媒体告诉瑞士人民。 

  记者正在开封展区观看“赵匡胤传世九帝”演出,突然有个皮肤黝黑的外国人拍着记者的肩膀用生硬的汉语说:“你好靓!”记者暗自高兴,他却递过来一台相机,原来是他想与赵匡胤的扮演者合影,让记者帮忙拍照。交流中,他自我介绍来自罗马尼亚。“三门峡,美!中国,美!三门峡人,美!”他满脸滑稽的表情幽默地说。 

  三门峡产品:现场受热捧 

  “找三门峡展区,了解有什么好玩的。”人声鼎沸的博览会现场,一位中年妇女操着外地口音的喊声吸引了好多人的目光。她叫王艺,来自重庆,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此次与同伴来到三门峡参加5月20日上午的2013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 

  王艺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来三门峡,她想把三门峡的美景游遍。“以前听说过三门峡有灿烂的黄河文化和多彩的民俗风情,来了之后只简单的一眼,就发现果然名不虚传。”王艺快言快语地说。记者随后为她指引了三门峡展区的位置,她和同伴乐不可支地疾步上前了解情况。 

  展厅门口,来自郑州的一家三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大包小包购买了一大堆东西,记者上前一瞧,全是三门峡的旅游产品,有陕州糟蛋,有大营麻花,还有黄酒。“我尝了,糟蛋和麻花都特别好吃。”其中7岁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说。原来,他们是举家前来参加第二届万人帐篷节的,打算下午打道回府。交谈间,男主人让妻子和孩子就地等他,自己又返回博览会现场。“再去买点麻花,太好吃了。”他边走边扔下一句话。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