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游业抢滩河南市场

2013-06-07 10:57 来源:大河报

  5月29日,加拿大多伦多旅游局与我国知名出境游美加专线批发商北京环球行国旅,联袂赴郑州举办“加拿大旅游销售技能”专题培训,吸引了河南国旅、河南中旅、河南青旅、河南康辉等几十家旅行社200余名员工参与。  

  在不久前成功举办的第八届中博会三门峡旅游分会场,韩国仁川广域市旅游局向河南游客推介2014年仁川亚运游。而6月中旬,韩国庆尚北道旅游界也将赴郑邀客。 

  境外旅游业缘何频频向河南抛出橄榄枝?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市场与世界第一大消费群体,这将推动境外旅游界调整策略、改变方式,纷纷抢滩中国内地市场,而郑州作为二三线城市中的翘楚,自然备受境外旅游业青睐。 

  出境游“奋飞”: 郑州国际航空港“添翼” 

  作为清华大学等学府的客座讲师,环球行国旅总裁王苏琪先生从事境外游业务数十年,他认为,我国人口红利与政策红利推动了出境游规模持续扩展。  

  王苏琪介绍,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数为8318.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41%。从绝对数量而言,中国出境市场已经超过德国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2012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总额达到1020亿美元,也已跃居世界第一。中国的出境旅游不仅引领了亚太目的地国家与地区旅游业的回升,同时在世界旅游平稳发展当中也功不可没。  

  “河南地处中原,2012年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这是吸引境外旅游业的重要原因。”王苏琪说,同时,郑州便利的区位优势及交通优势也是境外旅游业看重的因素,尤其是郑州国际航空港“临空经济”崛起,其日益增多的国际航线、庞大的吞吐量和密集的客流量等,都将给河南出境游带来利好,境外旅游业抢滩河南市场是大势所趋。

  “河南游客日益重视对于目的地的深度体验与探索。”加拿大多伦多旅游局中国市场发展部经理黄萍女表示,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游刚刚走过三年的历史,赴加人数的增长已经连年超过30%。正是由于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广阔前景,多伦多旅游局将推广的目光投向中国的二、三线市场,并且着力于对重要景点城市多伦多产品的销售培训。  

  入境游“提速”:走出去,更要请进来 

  河南不仅是客源大省,更是备受海外游客瞩目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入境游不断“提速”。 

  5月18日,在风光如画的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随着《江南style》熟悉的旋律,来自韩国的200余名游客跳起了“骑马舞”。这是“韩国万人游安阳”启动仪式现场风趣的一幕。据介绍,今年,国家旅游局驻首尔办事处倾力推广“美丽中国-河南山岳之旅”系列产品,作为南太行山水旅游产品的代表景观,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深受韩国游客青睐,截至目前,韩国游客数量已突破1.5万余人次。 

  韩国游客何以如此偏爱河南?韩国仁川广域市文化观光体育局局长罗今焕一语中的:“中国有句俗话:看一千年历史去北京,看三千年历史去西安,看五千年的历史去河南。”在他看来,河南省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对韩国游客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栽好梧桐引凤来。据悉,去年以来,河南省旅游界先后赴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我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旅游促销,旅游企业赴俄罗斯、德国、马来西亚及我国香港等地进行旅游参展。

  2013年,北美地区有较强实力的旅行商联合启动“万人游中国”活动,河南省的少林寺、龙门石窟被纳入产品销售线路当中,今年4月,首批200多名北美游客慕名畅游中原。5月26日~29日,俄罗斯记者团走进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龙门石窟、巩义康百万庄园、登封少林寺,他们通过镜头和文字,向俄罗斯以及更多的外国友人传递“美丽河南”。 

  如何让美丽中原更美丽?国际友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位俄罗斯记者表示,语言交流障碍是两国旅游交互时面临的首要问题,希望能够在河南景区的标牌和指示牌上增加俄语。而不久前到访河南的德国“中之旅”旅行社经理莱曼尼女士建议,河南旅游品牌要叫响世界,还需在国际上加大宣传推广,并且用英语、德语等各种语言设计,以增强知名度。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放飞心情 “粽”情抱犊

放飞心情 “粽”情抱犊

抱犊寨景区为莘莘学子们准备了一份大礼,6月10日—...

“毕业游、放松游”带火端午旅游市场

毕业游放松游带火端午市场

“毕业游”“放松游”带火端午旅游市场今年端午假...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