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合理出行避高峰

2013-06-09 09:24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端午将至,假期为6月10日至12日共3天。不少市民在筹划趁小长假出行的计划时,十分关心期间能否享受小车免费通行高速的待遇。 

  根据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根据这一规定,端午节并不在免费节假日内。 

  6月10日至12日连休三天。对于将选择假期出行的人们需注意,高速路在端午节期间并不像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采取免费措施,对于想要自驾出行的市民来说,还需照常缴纳过路过桥费。  

  6月10日至12日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不过,想要自驾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啦!端午节并不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内。根据国家规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提前规划路线,避峰出行。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端午“惠游”西峡龙潭沟

端午“惠游”西峡龙潭沟

2013端午节遇见高考,为此西峡龙潭沟景区特于6月10...

龙峪湾面向1000万高考学子免票!

龙峪湾面向1000万学子免票

目前,高考已结束,学生也相继进入暑假,龙峪湾景区推...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