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金秋九月游河南

2013-08-27 08:14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文章摘要:夏天渐渐离去,秋天随之而来。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出游当然是一大享受,如果你不想出远门不妨看看下面为您推荐的河南省内适合秋季旅游的线路推荐,说不定有你喜欢的。秋天整在慢慢的向我们靠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约上三五个好友,带上亲人,一起去踏访野外的秋天。特此,我们整理出一些秋游线路,以供大家参考:

  郑州登封·少林寺 

  [旅游攻略]金秋九月游河南

郑州登封·少林寺

  少林寺,Shaolin Temple,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西北13公里的中岳嵩山南麓,背依五乳峰,周围山峦环抱、峰峰相连、错落有致,形成了少林寺的天然屏障。嵩山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各拥三十六峰,峰峰有名。寺处少室山脚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1983年,国务院确定少林寺为全国重点佛教寺院。2007年5月8日,登封市嵩山少林寺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2010年8月1日审议通过,将“天地之中”8处11项历史建筑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包括少林寺建筑群(常住院、初祖庵、塔林)、东汉三阙(太室阙、少室阙、启母阙)和中岳庙、嵩岳寺塔、会善寺、嵩阳书院、观星台。 

  [旅游攻略]金秋九月游河南

郑州登封·少林寺

  景区级别:5A 

  景区票价:100元

  旅游贴士: 

  1、参观少林寺常住院时每一道门槛千万不要踩,因为在佛教里寺院的门槛是有讲究的。据说踩了寺庙的或者佛殿的门槛会不吉利的;也有说门槛是释迦牟尼的额头化成的,若是踩到,就是对佛祖的不敬。 

  2、少林寺寺院里的银杏树都是雌雄同珠的,只有一颗单株的银杏树已有1500多年之久,它只开花不结果,被称为罗汉树,没结婚的青年男女千万不要和这个银杏树合影留念。银杏树上有很多小洞,传说是少林寺的武僧练习金刚一指弹和二指弹留下来的。 

  3、参观少林寺塔林,照相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人和塔林照在一起了,少林寺塔林是少林寺历代和尚的坟墓。 

  4、观看武术表演时,旁边的购物店会里传出吆喝:“凭着手里的门票可以免费领取一张纪念品”,不要贪图小便宜。 

  5、少林寺院不需要爬山,没有太多的台阶路,所以不是太累!看完塔林返程时,如果嫌累可以坐景区内电瓶车返回,电瓶车费10元。

  自驾路线:郑州市-郑州西-郑少洛高速公路-少林寺方向-登封东下路-登封市环城路-少林寺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