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贴士]九月开学季 新同学一定注意安全出行

2013-08-27 08:24 来源:郑州晚报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各个高校逐步开始接受新生报到。很多高校的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来到郑州,再加上都是刚刚脱离了紧张的高中阶段,一个个都在兴奋中计划着去哪里看看。学生的自控能力较差,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学生旅游的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通过采访一些旅行社相关人员,提醒家长和学生,出游时要注意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和保护意识。 

  [安全贴士]九月开学季 新同学一定注意安全出行 

九月开学季 新同学一定注意安全出行

  跟团出行莫掉队

  省内游、郑州周边游的同学,最好通过旅行社跟团前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游览的大致时间、景点、娱乐项目。收集相关的资料:包括各景点特色、气候、娱乐项目、饮食特色、打算入住宾馆的状况等。选择旅行社时一定要选好的旅行社,一条线路可以多问几家进行对比,做到心中有数。签约前要求旅行社提供相关营业执照证明其为合法经营公司。

  跟团出行,要记清楚导游规定的乘车地点和时间,尽量避免单独行动,要随时与同伴在一起,不要私自决定或改变旅游地点,晚上不能私自离开住宿地点,按时休息。随身携带领队和导游的电话号码,一旦脱团及时给领队或导游打电话,或找到就近的派出所说明情况。

  自由行做好计划

  选择自由行的同学,日程安排一定要详细,包括公交车的选择,开出、到达时间,游览时间的长短等。制订计划要做到点面兼顾,最好选择学生经济路线。还要考虑到当地实际情况和一些不可预知的突发情况,留出必要的时间,这样才能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同学们出行最好结伴而行,出门时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着装要轻便,注意早晚温差变化及时添加衣物,旅途中要照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

  如果选择漂流、爬山等有风险的出游活动,最好和同学们一起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这些意外险都很便宜,几块钱大家都可以承受。当然出行依然要注意各类活动的安全提示,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出行证件要带齐

  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出门在外,不要乱摘山里的瓜果吃,小吃之类的也要注意看是否卫生。如果本身体质较弱或者水土不服,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不然会引起身体不适,影响旅游。

  出行时证件要带齐,如身份证、学生证等,在对学生优惠的景区,要提前拿出证件,以免引起误会或者麻烦。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