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日到5月10日举行

2012-03-04 16:39 来源:东方今报

牡丹

牡丹

  从洛阳市花会办获悉,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5月10日举行,由文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化厅承办,这是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后的首届活动。

  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洛阳牡丹 富贵天下”为主题,精心策划了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等24项异彩纷呈的活动,包括11项主题活动和13项专项活动。

  开幕式当天至5月10日艺术节闭幕,由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保留剧目精品展演将在洛阳新区歌剧院与观众见面,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全国牡丹画大展、洛阳牡丹书画精品展、首届中国洛阳国际赏石文化艺术节暨交易会、牡丹插花艺术大赛将在花会期间举办。

  市花会办副主任王若谷告诉记者:“开幕式是花会的重点,首先我们创作班底,是国家级的水准,奥运会、亚运会的主题创作班子。从内容上突出了“说洛阳花、用洛阳人、唱河南戏、做国家事、邀世界客”这么一个很清晰的层次,来展现我们开幕式的宏大结构和场景。”洛阳牡丹花会自1983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花会搭台、经贸唱戏”的主旋律,今年的各类经贸活动更是主打“国际牌”。

牡丹

牡丹

  王若谷说:“经贸方面亮点很突出,比如有一个福布斯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建设的高峰论坛,邀请世界和中国五百强企业,主要突出洛阳招商引资和经济带动。另外一个亮点就是中汽国际名车展,这对拉动中西部地区汽车经营、方式转变和消费模式转变,都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洛阳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每年4月各类文化艺术形式集中亮相。

  今年牡丹文化节更是引入了一批重量级的精品演出。王若谷说:“文化方面也有突破,比如文化部支持我们‘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精品剧目展演’,八台精品剧目,十六场以上的演出,比如《丝路花雨》、川剧《金子》等,这些剧目过去都是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上海,这次进入洛阳,这就体现了文化的精、高、靓。”

责编:赵旭东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