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风情游 摩梭女孩大胆邀我轮流走婚

2012-03-11 09:56 来源:网易综合

  一:决定去泸沽湖的原由

  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理由而决定去某个地方旅游的,但是我会去泸沽湖玩一趟,可都是因为报上的一则新闻所刺激的缘故。

  刊在报上的这则消息讲道--澳洲最近开始实施新的结婚证书发给办法,所有要结婚的配偶如果认为有必要,可以先谈妥离婚条件,白纸黑字的让双方无怨无尤。对澳洲这个有30% 离婚率的国家,倒不失为是减少怨偶上法庭的好办法。

  经过了一次婚姻,我体会到现代人实在不适合什么婚姻制,举凡种种由人设计出来的制度,终要面临时代变迁的考验和淘汰。可是这婚姻制度到现在还没有被革命掉,让现代人仿佛穿着草鞋想往新的世纪里奔驰,有点力不从脚。

  如果我们可以和相爱的人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而这个关系又不必扯进结、离婚的困扰,那该是现代人突破自我界限的一个新尝试。这种不结不离的亲密关系对居处云南泸沽湖的摩梭族人来说,就可不是什么新点子。

  他们那儿保存了目前地球上少数仍存留的母系社会,而他们的“走婚”就是男不娶,女不嫁,只在乎曾经拥有,谁相信天长地久的一种自由心证婚约。在父系社会中,同居的关系里,前卫女性也有“爱的时候拥抱,不爱的时候分离”的气概。但是如未婚怀子,则要有横眉敢对千夫指的准备了。这种情况到了泸沽湖却是另一番光景。在母系社会里,平衡了男女的地位,孩子生下来从母姓,女人当家做主,没有男人敢歧视或剥削女人,社会进入太平。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