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吃、住、行及景点介绍

2012-04-18 08:57 来源:网易旅游

  一、攻略篇

  行:

  从上海到桂林有K149上海到湛江(12:13开次日12:54到)、K197上海到南宁(17:13开次日16:32到)、K181上海到昆明(20:06次日18:51到桂林北站),硬座的车费应该是180左右,春运是223。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乘坐火车,当然要快也可以坐飞机,早上7:55去桂林的航班,不过价钱就上去了,不大适合学生和背包族。

  到达桂林站,火车站门口有中巴到阳朔,车票是11元,15分钟一班,大约70—80分钟到。出车站左转不远,就是中山中路往北的方向有个客运汽车站也有直达大巴到阳朔,半小时一班,车费13元。

  如果在桂林玩,可以跟团玩一天,也可以自己坐车。因为地方来回兜,跟团还是比较方便的,如果自己走,换车什么的比较麻烦,但是比较自由。桂林5字开头的公交车是免费车。

  阳朔有车到兴坪,可以在那里坐船游漓江的精华段:兴坪—杨堤。汽车5.5元,船是30元。也有人在桂林买船票游漓江,全程83公里,但是价钱不菲:普通游船船票180元/人,豪华游船船票270元/人(以上船票1.1米以下免费,1.1—1.4米半价)每天早上9:30和10:00各发一班船。

  住:

  在桂林,中山路上有很多酒店旅馆,价格有高有低,标房国际青年旅馆 70元一晚(会员价) 一般,普通人要80—100元左右。我找的是中山路上的一家叫“德磬饭店”的地方,还算干净,价格比较便宜,看过那么多家都是100左右或以上,这个是60元,也有更低价格的,但是条件不好,这个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了,住了两天。

  在阳朔,住的地方到处都是。喜欢热闹的住西街,喜欢清静的住远些。偶比较懒惰,就住西街上。阳朔有两家青年旅馆,一家在西街上,一家在桂花巷里。条件都不错的,洋人也多。一问价钱,80元一天。在西街上的和平客栈,溪月客栈也都不错。出于性价比我住到了西街县前街的“双月客栈”不开空调40元每天,开空调50元。比较干净,真的很满意。住宿费用在各节假日很贵,建议避开春节,五一,十一,暑假。

  玩:

  1、 桂林市区的景点(比较分散):

  靖江王陵:50元,比较不错(在师大里面,13路车到)靖江王府从边门进去,可以省50的门票

  象鼻山:25元,乘2路公交车至文昌桥下车后,过桥步行2分钟即到。57、58路免费公益车至象山公园,或者4A专线车开放时间:8:30-16:40那里早上7:30以前所有的公园都免费

  七星公园:11路可到,35元

  芦笛岩:13路可到,60元,桂林这样的岩洞很多,随便挑一个看看就可以了

  穿山公园:45元,主要也是看岩洞

  叠彩山:2、13路可到,20元,开放:8:00——18:30

  榕湖和杉湖:1、3、6、9路阳桥站,不要门票,晚上逛逛感觉不错,比要门票的景点好多了。

  刘三姐景观园:门票50元,里面的表演还可以,和里面的姑娘玩结婚仪式还要25元(骗钱的,还要给壮族姑娘红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里面表演的美女拍照要钱,10块一次(强烈鄙视)

  七星岩:30元

  伏波山:15元,开放时间:7:30—18:30

  海洋世界:90元,哪里都有,没有必要跑到桂林看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