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适合去哪里旅游 在城市间游荡

2012-04-19 09:08 来源:优游旅行网

  (文章来源:优游旅行网)

  五一适合去哪里旅游?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想看大海,适合去海岛;想去看花,适合去赏花地;想去戏水,适合去水上世界……如果想去感受各地风情,那么就可以去不同的城市转悠了。只有真正走过不同的城市,才能感受属于城市的那种特定的风情与文化。

  广州

  广州人是很懂得生活情趣的。走街串巷去寻找市井老字号的伍湛记粥店和黄振龙凉茶等小吃美味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乐趣。每天早上去白云山喝早茶、锻炼身体也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交的艺术。还有那家家户户阳台上洋溢着生命气息的花花草草,无一不昭示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广州是商旅之城,更是休闲之城。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可以参考以下的行程做安排。

  清晨起床以后,学着广州人来点茶水美点,一盅两件,既有早餐的营养功效,又是非凡的享受。很多隐匿街巷的店铺外地人可能不太好找,不如就去非常知名的白云山吧。美味筋道的白云猪手、泛着诱人光泽的虾饺、绿色荷叶包裹的糯米鸡、甜咸比配得当的燕麦冰肉包……各种各样的茶点琳琅满目,价格公道,让人直呼过瘾。美餐一顿之后别忘了去山顶公园看看广州的全景。这个角度的广州非常美。

  中午,去犒劳犒劳你的胃。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泮溪酒店,这些老字号的粤菜好吃不贵,错过它们绝对是此行的一大遗憾。红红火火的老字号并非浪得虚名,尝一尝你就全知道啦!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还有什么比前往沙面岛更浪漫惬意的呢?面积仅为0.3平方公里的沙面汇集了错落有致风格各异的外国建筑,绿树如荫的街道旁散落着香气袭人的咖啡馆或是特立独行的创意小店。慢慢抚摸那沧桑的大树,好像触摸历史深处的故事。

  珠江夜游可谓是广州的金字招牌。虽说难比香港维多利亚壮观的景致,但挟带着温润水汽的凉风和扑面而来的两岸美景给你的感受却绝对不输于任何一个海港城市。夜游,除了景致,更需要一份美好的心情。

  推荐理由: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对外贸易非常发达。并且依着珠三角的区位优势,浓厚的商旅气息自古有之。尤其是2010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这座南国之城的独特魅力也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