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拼假那些“不常见”的浪漫海岛

2012-04-18 08: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3天的五一小假期可以在3天年假的帮助下连成超长的8天假,如果不想太累,完全可以留一手——拿出6天去旅游,剩下2天在家休息。

  斯里兰卡、以色列、毛里求斯、关岛、塞舌尔,这些国家有着极度美妙的海岸线,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当中很多甚至是免签的,你需要的只是买好机票、订好酒店,然后拿上护照出发。

  五一前后,在国内大多数地方还不能享受夏日阳光与海滩时,似乎正给了我们去国外海岛奢侈一把的理由。而这一次,我们不再推荐东南亚那些耳熟能详的目的地,而是将目光投向那些国人并不常去的海岛,理由就是:它们的签证门槛并不高。

  目的地:斯里兰卡

  原生态海滩观海豚和鲸鱼

  入住五星级的海滨度假村,感受冲浪等刺激的海上运动,穿梭在热带鱼群中沉船探宝……斯里兰卡能够满足所有关于海的欲望。从长长的西南部度假胜地到南部广阔无垠的海边,再到人迹罕至的北部和东部海岸,整个斯里兰卡拥有1340公里的海岸线,这使得一年四季都有正值当季的海滩。

  新浪旅游配图:斯里兰卡浪漫海滩 来源:杰特威旅游公司

  相比其他国家,斯里兰卡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这些海滩距离首都都只有一天的行程,在驱车前往的途中,你将看到这个神秘岛国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

  不容错过:

  1、原生态海滩

  西南部海岸是到斯里兰卡的游客最常去的,其中距首都机场仅6公里的尼甘布是短暂旅行的首选地。真正原始、纯粹的海滩则位于东部和北部海岸,这一带的最佳游览时间是5月到9月。

  靠近拜蒂克洛的卡尔库达和帕塞库达海滩是东部游客最少的海滩,阿鲁伽姆湾则有着设施良好的冲浪地带和直达南北两端小镇的未开发的海滩。因为足够原生态,西北部海岸的卡尔皮蒂亚海滩更是吸引着众多海豚和鲸鱼光顾。

  2、锡兰红茶

  斯里兰卡被称为“红茶之国”,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世界上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

  锡兰高地红茶与安徽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四大红茶。除了尽情品茶,茶叶也是旅行者最乐意购买的手信。

  3、看大象洗澡

  与大象亲密接触将是难忘的体验。在斯里兰卡,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大象会准时出现在河里洗澡。离首都科伦坡85公里的大象孤儿院同样有趣,这是由当地政府修建的世界上唯一的“象孤儿院”。

  出游贴士:

  签证:斯里兰卡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停留期长达30天。

  交通:国泰航空和斯里兰卡航空都有航班由香港飞往科伦坡。

  清明养生之旅:享斯里兰卡式疗法

  斯里兰卡:滋养心灵的佛国圣地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