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旅行"成大学生新宠:"我爸陪你逛我老家"

2012-05-09 08:19 来源:武汉晚报

  你爸带我玩你家乡 我爸陪你逛我老家

  “交换旅行”成大学生新宠

  你爸带我玩,我爸带你逛,互换旅行成为高校学子的新宠,清明、五一这样的小长假里和朋友互相交换去对方家乡旅行,成了高校学子中的又一流行趋势。

  “节省开支、增进彼此了解、熟悉地理环境不会被骗、增加阅历,适应南北差异……”,昨日,华中师范武汉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宋秋阳在微博上发布互换旅行的几大好处,并写出下一步旅行计划。

  五一期间,宋秋阳和同班同学张晶晶交换旅行。“这次互换旅行很有趣,不仅去了很多景点,还省下了住宿费和报团费,晶晶的爸爸带我去了焦作的云台山、青天河还有神农山,玩得很开心。”而独自去荆州的张晶晶对这次换旅也表示很满意:“刚去阳阳家还挺害怕,但她的父母很热情,很快就让我放下了防备心。从早餐的各种小吃到晚上的荆州特色菜吃了个遍,还去了荆州古城墙和博物馆,感受到了浓郁的荆楚文化。”

  小宋称,第一次换旅,主要是为了和同学互相体会一下不同的风土人情。小张说:“这样的旅行可以让自己扩展阅历,也不用担心在旅行中被骗。我爸爸还说我们的换旅是活脱脱的升级版变形记呢。”

  据调查,武汉各大高校中,85%的大学生十分赞成这样的互换旅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熊冉冉说:“这种旅行方式真的很特别很新潮。”有15%的高校大学生表示对交换旅行不赞同,湖北二师的学生小冒也表示:“交换旅行是很省钱,可是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家庭一定会很尴尬,做起事来也会思前想后,失去旅行本该有的放松心情。”(通讯员 张芳芳 记者 屈建成)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