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必看 盘点郑州4个免费主题公园

2012-05-14 08:22 来源:大河报

  在国内有“绿城”美誉的郑州,在绿化上又有了一个让市民受益的大动作——今年3月底,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郑州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力争在 2014年前后创建成功。今年郑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作为郑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一个“见面礼”,今年5月1日,郑州4个大型林业主题公园将向市民开放。

周末去郊游 盘点郑州4个免费主题公园

  创建工作

  国家森林城市评选门槛将更高

  我国的“国家森林城市”评选活动从2004年开始,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7届,我国已有30个城市获得这一荣誉称号。我省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中成绩显著,目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已经授予我省的许昌、新乡、漯河、洛阳“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河南省林业厅、郑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自今年开始,“国家森林城市”的门槛将会更高,其考核指标更加细化,标准更高。

  据悉,“国家森林城市”基本指标主要有:以栽植乡土树种为主,缓解城市热岛、浑浊效应等效果显著,水质近5年来不断改善;城市森林覆盖率(北方 城市)达 25%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平方米以上,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共绿地达5平方米以上;积极开展建筑物、屋顶、墙面、立交桥等立体绿化。

  据了解,郑州市的地面绿化率较高,但是鳞次栉比的楼宇立体绿化率还比较低,有关部门曾经粗略统计,郑州市的屋顶、楼房墙体绿化发展缓慢,立体绿化率不到10%。

  来自郑州市林业局的消息,郑州市现在正着手编制创建森林城市的规划。为尽早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绿化标准,郑州市将实施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程、郑州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建设工程等。

  四大林业主题公园今年5月开放

  献礼市民

  10多年前,郑州西南方向的尖岗水库是郑州的后备水缸,但当时四周基本沟壑林立,树木非常少,近10年来,郑州市财政投巨资,在尖岗水库四周建 立了10万亩的 绿化区,如今这里俨然成为一个小森林,多年不见的小螃蟹已经出现,这里的生态得到极大改善。如今,像这样在郑州四周建设的绿化生态区有好几个,总的绿化面 积达到100万亩,成为绿城郑州的生态屏障。

  郑州林业局有关人员昨日介绍说,作为郑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第一个“见面礼”,郑州滨黄河森林公园、郑州森林健康步道示范工程、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郑州苗木花卉博览园等四个大型林业主题公园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今年5月1日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