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绝”八里沟:南太行最美之地

2012-05-15 08:28 来源:凤凰网

  春天,让人欢欣雀跃,不到户外走走,放飞一下心情,岂不辜负这个美丽的季节?那么,该去哪里呢?资深旅行记者和驴友向你推荐唯一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有“北方水世界,太行山水魂”美誉的南太行最美的地方——八里沟。

  八里沟最美印象

“亚洲一绝”八里沟


八里沟美景

  八里沟位于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猕猴保护区。她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专家誉为“亚洲一绝”。是全国山水景区中景点最多的景区。红石河、桃花湾、点将台、天河大瀑布、玉皇宫、石花岩、一线天、黑龙潭、龙凤潭等150余处主要景点步移景异,各有所奇。

  罕见天降“天将”

  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的变幻莫测。八里沟带来了罕见人文景观——马武神像“惊现”八里沟!

  规划专家在考察桃花湾区域景点时,惊奇发现一尊将军像:眉目清晰,穿戴盔甲,留有胡须,隐隐看还披有战袍,和汉代大将军马武的头像颇为神似。

  “太行天河”——红石河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景区的“葫芦崖”上,水源出自山西,河宽20米,深0.6米,由于海拔1500米,所以又叫“太行天河”。其河床的石头均为罕见的红色石板,故名“红石河”。山谷幽深,流水潺潺,河水顺着光洁平整、错落有致的红石板川流不息。红石河中有八块巨石,传说八仙曾在此处游览、小憩,所以叫八仙台。人们到此也可以当一回“神仙”,在此玩水、游览、摄影留念。登上栈道,慢慢上山:往下看如同天上看人间,袖珍山水,微缩景现;往上看千尺绝壁,立于眼前,青松倒挂,盘根错节,胆小的朋友会心惊肉跳,浑身哆嗦。但是不到山顶非好汉,坚持就是胜利。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