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日到樱桃沟采摘红樱桃吧

2012-04-06 14:57 来源:郑州日报

      本周日,市民可到樱桃沟采摘粒大肉厚、色泽鲜艳的红樱桃。记者昨日获悉,由市旅游局、二七区政府主办的“2011第五届中国郑州樱桃节开幕式”将于本周日在樱桃沟景区启幕。

 

  樱桃沟位于二七区侯寨乡南部,距市区约15公里,景区内丘陵纵横,沟壑起伏,植被茂盛,环境优美,该区域樱桃种植已有千年历史,种植面积近5000亩。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土壤气候条件,使得樱桃沟的樱桃粒大肉厚、色泽鲜艳、入口甘甜,且能补中益气、滋润肌肤,故而享有盛名,被评为“郑州市十大历史名产”。

  据介绍,本届樱桃节以“浓情红五月、情系樱桃沟”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底。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最红的樱桃献给最可敬的人”、“欢乐樱桃沟——手机随手拍”大赛、二七“农家乐”特色菜巡礼等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剪刀石头布趣味比赛”、“红色记忆”、“儿童嘉年华”、“梨园春主题戏剧赛”、“传统文化主题演艺”等活动及樱桃新品种现场展示及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