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斯邦威否认身陷库存危机 称甩卖是促销形式

2012-03-04 09: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中国服装时尚巨头———美特斯邦威被传身陷“库存危机”。据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美特斯邦威第三季度报表显示,美特斯邦威的库存为29亿元,占净利润近一半。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春熙路最大的美特斯邦威旗舰店后发现,除了第一层为春装新款上市,二层至五层全部在进行“低至39元”的甩卖。

  对此,美特斯邦威总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甩卖”是因为库存压力大这一说法,称这只是企业的一种“促销形式”。

  成都商报记者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美特斯邦威第三季度报表上了解到,美特斯邦威的库存为29亿元,而2009年同期美邦存货仅有9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美特斯邦威2011年底存货已降至25亿元,其中超过15亿元的货物为过季商品。该报告指出,美特斯邦威的净资产约为32亿元,而仓库里那些过季衣服已占其净资产的近一半。

  “我们一直都有应对库存的压力,但不像媒体报道得那么严重。”美特斯邦威总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11年美特斯邦威营业收入在增长,销售规模也在快速增长,所以备货不断加大,存货规模也在增长。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来到春熙路最大的美特斯邦威旗舰店。记者从第二层一直走到五层发现,大量的过季服装“堆积如山”,包括大衣、裙子、衬衣、短袖T恤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美特斯邦威一直都在做促销活动,为的是“物美价廉”。

  对此,美特斯邦威总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不叫“库存”,应该称为“存货”。“存货”原因有两点,一是2010年入冬,冬装销售周期延长,所以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财报统计出来的数据显得存货量大;二是每年冬天,企业为了应对次年的用工荒会提前备货,所以也会加大存货。她表示,随着春夏货品高峰的到来,存货量也会明显下降。

  昨日,上海博盖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剑锋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美特斯邦威上市以后,店铺扩张,加大直营店的投入都会增加资产收入,但一旦销售过慢,库存压力则会加大。

  成都商报记者 马林楠 报道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