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户外骑行车胎的选择

2012-04-07 19:59 来源:户外资料网

  1、抓地力:这个指标不能单纯的讲和车胎的花纹和等级或工艺配料有关系,还要关系到路面,环境,胎压等,都会有影响,我所推荐的这款车胎的抓紧力主要是表现在两边的防滑颗粒上,至于中间的光头部分,应付一般的路面已经足够了,除了修路的段落,就是在下坡比较颠簸的路段了,像如美路段也表现很好的抓地性。还要注意的是下坡的胎压不要很足。

  2、低滚阻:车胎的花纹越浅,阻力就越小,这一点可以从F1赛场的比赛用胎看的出来。所以我使用了这款80%都是光头的车胎,毕竟我们骑得路面占90%都是水泥路面,就算是那10%的土路,把气放少一点,再加上两边的防侧滑胎粒,也就没什么问题了。所以考虑到阻力问题我还是推荐光头多一点的车胎。

  3、抗磨损:这个指标来说,我认为越薄的越轻的车胎抗磨损的指标越低一些,这些车胎也是相对比较贵一点的,因为在设计上就是为比针对,所以抗磨性上就没有顾及,材料上少了很多的填充物,只注重舒适性和弹性的表现。

  4、防扎性:这也可能和运气有关系,但是和气压及车胎的设计和材料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公路车的胎压一般不能少于100PSI,山地车的胎压也要不少于50到60PSI,这样扎胎的几率就少了很多,这款车胎因为有两边的防滑颗粒,再加上中间有防扎层设计,所以扎胎的几率就减少了许多。

  5、轻量化:这不是一款很轻的车胎,但是也不是一款很重的车胎,他比一般的XC的车胎还要轻,但是比不上比赛用胎轻,考虑到要负重的问题,车胎重一点比较耐糟,厚实胎边足已应付复杂的路面。

  6、安装:如果不是碰到太阳车圈的话,安装起来时比较轻松的,外胎的安装难度和车胎的使用时间也有很大关系,使用时间越长胎口越松,再就是安装的方法是不是正确了。

  7、操控性:这个指标一般是比赛用胎衡量的数值,在我看来拿到川藏线上来讲的话,也就是在过了通麦大桥后的那10几公里用的上,虽然比不上专业的2.0以上比赛用胎的反应力和灵活性,但是做为长途骑行的用途来讲也已经足够了。

  8、加速性:在川藏线上要想加速的话也就是在下坡了,在负重的情况下加速还有惯性的问题,这款车胎的滑动性很好,适合溜车或下坡加速,因为他的主胎面是光头的。

  9、制动性:对制动来说,车胎的阻力越大,横向的花纹越多制动性就越佳,这款胎虽然是光头胎,但是两侧的防滑颗粒在转弯减速时给了刹车很大的帮助。在川藏线上超过40公里下坡不下10来个。如果掌握好下坡技巧的话这款车胎的制动性还算游刃有余。

  10、胎噪:越是颗粒大的车胎越是噪音大,有一款WTB的车胎在公路上骑行就像越野摩托的声响,但是这款胎就基本没有声音,也是归功于光头的原因。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